飘在他乡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正文

洋牛牛日记二则

(2006-02-07 00:15:05) 下一个

搞笑牛牛之一 出了回风头

朋友某某的一位老外同事,养了一只法国斗牛犬,因为此老外酷爱旅行,故经常在出行期间将他们家的宝贝狗狗托付给我朋友照看,朋友知道我是个够痴,所以每次这个时候,她都叫我去她家跟狗狗一起玩,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初见此狗狗,我真是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谁把我以前在国内养的牛牛拐卖到国外来了呢,怎么天底下还有长得如此相像的狗狗:头顶上竖着的两只大扇风耳朵,蓝色的眼珠子贼大贼大的,鼻子和嘴巴向上努着,一脸的褶子好像是被谁故意折叠起来的,使他的表情看上去总是有点愤世嫉俗的样子,胸口的一摊白毛看起来像带了个白色的小肚兜;至于这狗狗的洋文名字,朋友跟我说了不下十遍了,可我还是没记住,好像是瑞士的一种奶酪的名字,我对奶酪不感兴趣,所以连锁反应,也记不住奶酪的名字了,于是干脆管他叫牛牛了,不过是个洋牛牛而已。

周日上午,我便溜达到朋友家去了,敲开门第一句话就问:“溜牛牛了吗?”朋友显然还没睡醒,眯着睡眼,嘴里叽里咕噜含糊不清地说:“还没呢!这牛牛来了,你也不睡懒觉了,以后每天早上来帮我溜狗吧,省得我早起了...”说完就把牛牛塞给我了,还给了我一堆塑料袋和塑料手套,这是为清理狗狗的便便用的。我嘴上说:“美得你!”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了。

牛牛一见要出门,甭提多高兴了,上窜下跳地拽着我就往外跑,每次带它出去吧,总是他在前面拽着我跑,所以我一直没搞懂是我溜他呢还是他溜我?!

这外国人爱狗那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啊,你要是领着一只狗在街上逛,那你就会深切体会到这一点了。周末的街上行人不多,每每碰上几个路人,无一例外地要过来跟牛牛打招呼,嘘寒问暖的,再加上外国人特有的那种夸张地惊叹,俨然忘记了狗狗是不会理会他们任何问题的,跟狗狗亲热够了,才发现原来后面还站着个人,于是爱屋及乌地过来打个招呼了事,随后才一步三回头地恋恋不舍地离开。唉!这年头,人还没有狗受欢迎呢!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个小花园附近,待牛牛办完大小事务后,我突然想起,另一个朋友就住在附近,何不带牛牛去窜个门,也好微风一把,于是跟牛牛商量了一下,在经得他的同意后,就领着他上去了。

朋友开门看见我,还没来得及跟我打招呼,就瞥见了边上的牛牛,这下可好,腿上就像装了弹簧,一下就弹回屋里去了,接着就连拖鞋都没来得及脱,直接蹦到床上去了,还好,那不是张上下床,要不然非得直接蹦到上铺去呢!

牛牛可一点都不比人笨,一看见有人居然怕他,就干脆狐假虎威起来了,在床边上冲着我朋友一通乱叫唤,再看我朋友,躲在角落里吓得连声都变了:“别。。。别。。。别过来啊。。。我怕。。。怕。。。怕狗。。。 ”

我在一边笑的直捂肚子,眼泪都出来了,学着朋友的样子说:“别。。。别。。。别害怕,他不。。。不。。。不咬人!”

朋友接着说:“姑奶奶,求。。。求求你,赶快把它领。。。领。。。走吧!”

我一看朋友那样,心想别真地把他吓出个好歹来啊,于是上去按住牛牛道:“我这就带他走啊,你定定神,没事哈,这么大个人了,还怕小狗,瞧你那点出息...”

于是带着牛牛趾高气扬地出门了,后面还传来朋友的声音:“不带你那么吓唬人的啊……”

牛牛就跟打了场胜仗似的,回去的路上显然比出来的时候欢快多了,想来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回碰到怕他的人吧! 我直后悔没有带个相机,好把刚才那一幕拍下来,怎么也能得个搞笑摄影将吧~~

回到朋友那里,我绘声绘色地把我们的经历给朋友描述了一番,结果三人(包括牛牛)摆出了同一个姿势:四脚朝天,笑翻在地……


搞笑牛牛之二 气晕干妈

翌日,我又去看望牛牛,这次牛牛见到我显得格外亲热,一阵寒暄后,我就挨着牛牛坐下了,牛牛为了表示亲热,还把两个前爪搭在我腿上,露出一幅乖巧的样子讨人喜欢;没过一会儿,我就闻到了刺鼻的异味,赶忙问朋友:“什么味儿啊?”

朋友笑着答道:“牛牛放的屁屁,哈哈!”|

我惊道:“啊?你给他吃什么啦?”

朋友:“噢,我今天没事给他煮了点肉骨头什么的,可能吃得不太消化。”

“他爸妈不是给他准备了粮食了吗?”

“那些狗粮,狗罐头啊,他早都吃腻了! 我想给他换换口味!”

“尽瞎整……”

说着,我连忙挪了个位置,跟牛牛保持了一段距离,看我挪开了,牛牛立马就跟过来,又紧挨着我坐下了,接着放气,我只得又换位子,没想到这牛牛还缠上我了,我换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还一股接一股地不停地放着气,把我给熏得,再加上冬天不开窗户,屋里的空气又不流通,搞得我头都晕了。

这时才发现朋友坐在门口大笑,怪不得她今天不进屋呢,原来是早有预谋的,中技了!

我拉着牛牛的小手,语重心长地说:“小乖乖啊,不是干妈不爱你了,是干妈实在受不了了,干妈要趁着还没被你熏死之前先撤了,干妈还要留着这条小命,等下回再来看你呢!千万别恨干妈阿~~”恍惚之中,仿佛看见牛牛笑呵呵地点了点头呢 ?!@#$%^&*><

回头跟我朋友说:“不行了,我得先走了~~”

朋友一脸坏笑道:“别走,别走,今晚就睡这儿吧,你跟牛牛睡房里,我睡厅里!”

我头也不回道:“别了,这等美事还是留着你自个儿慢慢享受吧!颠了阿~~”

窜出他们家,来到街上,深呼吸数分钟后,才缓过劲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c29 回复 悄悄话 逗s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