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他乡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正文

怎样看待带着宗教光环的人

(2006-01-08 05:18:52) 下一个
对于各派宗教,本人一直都是持着敬畏的心去看待,对于信仰宗教的人,本人对他们的期望总是要高于常人,因为他们是带着宗教光环的人,他们应该是与常人不同的,或者说他们应该是我们常人做人的榜样!

但是有一些带着宗教光环的人,表现却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应为我们对他们的期望高,所以当我们这些常人看到他们的表现还不如常人的时候,我们对他们的失望也就更大了!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他们所信仰的某派宗教,所以我们也会对他们的教派产生疑惑了,就像我们身在国外,我们的行为往往就代表了我们的国家!

大家看到这里,千万不要惊慌,我没有任何含沙射影的意思,只是想将我所遇到的一些宗教人和事拿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

1.初遇伊斯兰教派:

在国内的时候,我曾经在北京当过一段时间的导游,有一次春节,旅游公司想搞一个有宗教特色的旅游团去海南观光,主要对象是北京牛街的伊斯兰教徒(以下简称伊徒);结果因为报名的人太少,最后大概只有四/五个伊徒报名,公司只好取消此次有意义的活动 ,但是由于这几个伊徒坚决不肯退团,公司只好给他们安排到其他的团队里面,由此开始,一场闹剧就来开了序幕。

团队还没出发,公司里就炸开了锅,几乎是天天接到这几个伊徒的投诉电话,一会儿要上报纸,一会儿要上电视,还要打官司,说是要揭露旅游公司的欺骗行为,还把矛盾上升到了宗教和民族纠纷,眼看团队快要出发了,因为节日公司内部人手不够,居然把这块烫手的山芋扔到了我的手里;公司领导破天荒地亲自来送机,还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的鼓励了一番,说是这回公司就全看我的了,要让我用行动感动他们,最好回来后就别闹了,大不了赔点钱吧!

我就这样硬着头皮,胆战心惊得跟着他们上了飞机,大有要英勇就义的架势。

在飞机上,这几位伊徒就没让我安生,还得怪我那可爱的公司啊,一准是这几天被闹晕了,居然忘了给他们订清真餐了,他们可不干了,几个人围着我左右开弓啊,你一句我一句地质问我为什么不给他们订清真餐,可怜的我只要连连道歉,好像成了千古罪人,连头也不敢抬起来看他们一眼啊! 

好不容易熬到了目的地,酒店的大厅里,就他们几个伊徒嗓门最大,到处跟我们其他几十个团友颤动,说我们公司怎么怎么骗了他们,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的,当时我觉得我都快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唉!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呀!大过年的!

在旅游途中的那些日子,我就跟个小媳妇似的,处处陪着小心,什么好事都先尽着这几位伊徒,分房子先尽着他们挑,上车也先让他们坐好了,其他事情都好说,可就是这吃饭的问题啊,可把我难坏了,每次把大部队拉到吃饭的地,就得哄着司机和地陪再拉着他们满世界找清真餐厅啊!

老天还算待我不薄,让我遇到了两位好脾气的司机和地陪,要是再来个难说话的,我就得当场死给他们看了。于是途中的几天,我也真正感受了一回当伊徒的滋味,天天陪着他们吃清真餐,甭管好吃难吃,都要陪着笑脸吃,边吃还得边接受伊斯兰教的教育。

这几位伊徒可是美美地过了回皇帝隐啊,拿着尚方宝剑的他们就可着劲儿的折腾我,可怜了我这个悲惨的宫女啊,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可怜过呢!

还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团里的其他团友一开始还都向着他们说我们公司不好,后来看到我这样被他们折腾,也都开始向着我了,虽然不敢当着他们的面说,背地里还都跑到我这里来安慰我,看到他们这样,我的苦也没算白吃啊!

记忆最深刻的是那年的大年初一,他们几个伊徒一起来就闹腾早餐的事儿,可怜我们那天是住在了一个远离城市的度假村,附近没有清真餐厅,我是一个人跑遍了那个村的所有商店,才找到了几袋清真饼干,象揣着宝贝似的飞奔回去献给了他们。

这难忘的一个新年,这难忘的一次带团经历,这一个多星期,我是没吃过一顿好饭,没睡过一个好觉,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啊!

皇天不负有心人,回到北京的时候,我们领导又笑盈盈的来接机了,在亲切握手之后,那几位伊徒终于开了金口:“打官司的事儿就算了吧,我们也不给你们曝光了,你们也挺不容易的,把所有的餐费赔给我们就完了!”虽然我没让他们在旅途中花费一分钱,但是这个结果应该是我们领导想要得到的最好结果了吧!

从那以后,谁要是一给我提到伊斯兰教和清真几个字,我就头皮发紧!

2.信仰基督教的人们

关于信仰基督教的人们,我不想详细举例了,要说的话,几天也说不完,因为我身边的基督徒太多了,有一些是令人满意的,也有一些是不尽人意的,因为他们都是带着光环的人,所以我看他们也是和看常人不同的,对他们的要求也相对要高一些;

记得圣经上有句话,原文忘了,大致的意思是:你们要在人前表现出你们是神的孩子,表现出你们跟他们的不同之处,让人们一看到你们,就可以在人群中认出你们!

但是有些基督徒却让我认出他们只是带着假光环的平常人,就好像是披着。。皮的。。种种行为,让我这颗对神的敬仰之心大受打击。

3.门外汉对习佛之人的皮毛之见,见笑了!

最近对佛学产生很大兴趣,也看了一些相关的资料,不巧,今天被我看到了一段故事,是关于第六世达赖喇嘛的生平事迹,据说这个活佛在世时还是个情种,经常偷偷溜出去私会他的情人,最后还因为政治斗争,被当时的皇帝处斩了。

各位XDJM,但愿这只是一个传说,要不然,我还真是受不了这个刺激呢!

各派宗教的教义都是死的,只有弘扬这些教义的人是活的,那我们在没有深入接触这些教义之前,凭什么去信呢?还不是凭着看到那些弘扬教义的人的好行为才去信,凭着看到他们与我们常人的不同才去信吗?如果不是,那不是盲目信仰吗?又或者,他们的行为跟我们常人一样,甚至还不如我们常人,那我们还会信他们的教义吗?我们还有信的必要吗?

那这些弘扬教义的人的行为好坏,是不是会影响到我们的信仰之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