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他乡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正文

瑞士抓贼记!

(2006-02-01 17:30:40) 下一个

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情,于是应朋友之邀去他们新开的礼品店帮忙,没想到啊,这一去竟然上演了一场抓贼记,呵呵!这还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阿!’ 

朋友因为下午有约会,所以就把我给抓到店里去充数了;到店里的时候,朋友已经等得很着急了,跟我交代了一下,说上午因为没有开门,所以有两位女士打电话来说下午要来买东西的(这里商店的门口都贴着店主的电话),说完就走了。

因为是新店,所以还有一些商品没有摆好位置,所以我就开始帮他们摆商品,行话叫做上架,呵呵!

这时来了一胖一瘦两位中年女士,她们先是在门口的橱窗外看了半天,然后就走进了店里,得知他们就是约好来的那两位,连忙上去热情地打招呼,她们对店里的商品表现出非常感兴趣的样子,一会儿这个叫我过去问问什么什么,一会儿那个又叫我过去问东问西的,还整得我挺忙活,后来一回味阿,原来他们使得是声东击西这一招啊! 

看她们兴致这么高昂,我心想还暗自得意呢:看来我是他们的招财猫啊!

在把店里所有的东西都看了个遍之后,那个较瘦的女士拿了一样东西来付账了,还拿出一张大票,让我找零就找了半天!后来又一想,原来这又是一招,叫做分散注意力,为另一个拖延时间。 

接着就是那个较胖的女士了,也是来了一两样东西来付账,同样拿出了一张大票要找零!

等我把她俩打发完,一回头,才发现我刚刚摆上架的镶钻的摆设少了一半,心里咯噔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是她们俩干的,于是马上就冲出去找她们,没想到她俩跑得还真快,一眨眼工夫就没影儿了,心里是又急又气阿~~

于是马上给朋友打电话,叫他报警,因为报警要登记详细资料,我不是他们店里的员工,所以不能去报警(查到要罚款的  ),然后回店里仔细查看损失,并列了一张损失清单,同时把她们俩购买东西的底单也从电脑里掉了出来,作证据!

朋友火速赶到了警察局,我就在电话里把事情经过跟他描述了一番,并把那两个人的容貌详细地描绘了一下;还有一个最重要的证据,就是他们曾经往店里打过电话,电话上留有他们的号码,哼哼!再聪明的人也有犯傻的时候哦~~

朋友在警察局做完详细的口供后,回来跟我说:“他们让我等消息,说很快就会抓到小偷的!”

当天将将要黑的时候,警察局就来电话了,说已经抓到人了,叫我朋友去一趟,效率真是高啊!朋友便叫我一起去认,说实话,我当时心里还有点怕怕的,问朋友说:“他们以后要是来报复我,你可得负责啊!” 

第一回进瑞士警察局,防备还挺森严的说,先是在门口按门铃,说明来路后,就等着人来接,进去后,门是左一道右一道,每一道都要用磁卡,所有的窗户上都是铁网,呵呵!警察活得也挺累得啊!

上楼后,被带到一间小办公室, 原来以为要认人,结果也没让我们认;一个女警察拿了个大盒子进来了,我们一看,里面果真是装的我们的东西,不过还有些其他的,那个女警说:“她们说在路上扔了一些东西,你们先对一下吧,看看还少什么?”

我们对了一下,发现还少了好多,然后就拿那个清单给她看,那个女警还挺幽默地说:“等等,我再去找找!”等她再进来的时候,又拿了个盒子,一看就能看出来是把那两个人身上所有的饰物都‘取’下来了,我们摇了摇头说都不是的,于是她又出去了。

过了好长一会儿,当那个女警和一个男警一起进来的时候,吓了我们一跳,只见他们每人手里拿了一个很重的大袋子,里面装的全是各种各样的饰品;看着我们惊讶的表情,那两个警察笑了笑说:“很多啊,我们同事上她们俩的家里去查了,她们两个是惯偷阿,不光是你们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店呢!”

于是我们在那一堆堆的赃物里面寻找我朋友店里的东西,找了半天,还是只找到几样,估计其他的都被他们仍了吧!

警察还告诉我们,说本来他们以为是法国人干的,没想到是瑞士人,用他们的话说是自己人干的;他们说现在的犯罪率是越来越高了,每天光入室盗窃的就有好多起……

画外音:大家都认为瑞士是天堂吧,其实天堂里的贼也很多的哦~~~

最后,我们能找回的东西也就一半吧,警察说找不到得也没有办法了,因为这些也不算是价值很高的东西,如果找律师告他们,让他们赔偿的话,花那些律师费都划不来啊!

朋友想想也有道理,能挽回一半损失已经不错了,最重要的是把这两个惯犯给抓住了,也算为社会安定做了点小贡献吧!

跟警察亲密握手道别时,我们还惦记着那两个小偷,问警察打算怎么处理他们,警察说:“今晚就住这里了,监狱里已经没有位子了,明天向头汇报后再决定怎么处理他们!”

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经过,一边还感叹着:这里的小偷怎么就那么笨呢?想偷东西吧,还打个电话,呵呵,怕人家找不到证据啊?怎么他们偷了那么多家店,就没有人报案呢?看来那些店主都是有钱人,不在乎那点东西,所以越偷胆儿越大,没想到今天碰到咱中国人的枪口上了,哈哈,谁叫咱中国人警惕性高呢!从小就练出来的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