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是我们华裔的政治盟友 - 2

(2020-10-16 11:34:41) 下一个

这是为了回答一些网友对我上一篇文章提出的疑问: 我们为什么要加盟民主党, 我们华裔的长远利益是什么?

作为一个少数族裔, 在一个民主社会里, 我们必须与其他族裔结盟, 否则就成了政治孤儿, 没有人会关心我们的利益. 作为个人我们并不一定要参加什么组织, 但作为一个团体, 我们没有不加盟的选择. 代表团体的政治家们需要向我们个人解释这样做的理由, 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时间弄清楚这些选择的道理.

在美国应该有不少专与政治和社会问题方面的华裔学者教授, 我一直期待一篇有深度的关于华裔政治战略的文章, 分析与共和党或民主党结盟的利弊. 恕我孤陋寡闻, 很遗憾我没有看到.

我过去的专业跟政治毫无关联. 鉴于这次大选的重要性, 眼看大选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据说有不少选票已经邮寄出去了, 我也就只好勉为其难, 仓促写下这篇短文, 希望大家在投票前慎重思考, make an informed decision.

什么是我们华裔的长远利益? 其实我所担心的华裔重大利益就在眼前, 一点也不远. 像Trump这样一个以制造种族分裂为荣, 挑起种族仇恨为乐的政治家, 随着中美关系紧张的加剧, 不难想象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动作. 把华裔踢出联邦政府的职位, 禁止华裔亲属的互访是我很容易想到的. 欢迎大家补充.

如果再有某个华裔做了不利于美国的事, 将会迅速扩大为对整个华裔全体的歧视行动. 万一中美爆发热战, 你自己去想象吧.

我不能排除Trump和习有一个秘密协议. 如果是这样, 那么我们目前看到的Trump对于中国的作为只是他的政治表演, 一个能帮他赚取选票的计算. 但即便如此, 以牺牲华人为代价捞取政治利益也应该引起我们华裔的高度警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