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是我们华裔的政治盟友?

(2020-10-13 00:24:30) 下一个

我一直犹豫是否要写这一篇文章, 这是很有争议的议题. 我主张写文章要有理有据, 但我目前却无法列出我的依据, 虽然我相信我说的都是有事实根据的.

我主张基于客观事实理性探讨. 如果你是Trump的铁杆粉丝, 那么我建议你直接跳过, 不必浪费你的时间读这样一篇明显不符合你口味的文章.

在很多方面, 在海外的华侨和犹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 比如勤奋, 重视教育. 海外的华侨们没有政治影响力, 常常受居住地/国主体族裔的歧视. 犹太人以前也差不多但现在却完全不同了.

美国犹太人只有大约全美国2%的人口, 9个联邦最高法院中却有3个是犹太人(女性犹太大法官Ginsburg上个月刚去世)! 国会的参议院100个参议员中有9个犹太人, 535个众议员中有36个是犹太人. 想必大家都知道犹太人的政治力量要比这些数据要大多了.

Trump是我自1982来美国后我知道的为以色列做的最多的总统, 从退出与伊朗的核协定然后制裁伊朗, 到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不久前促成UAE和Bahrain对以色列的外交承认. 但犹太人看来并不很领情. 为什么? 我打算在下一篇的文章中阐述我认为他们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 今天只简略地说一说.

据我所知, 共和党的上层多半是WASP, 而犹太人则是民主党的领导核心. 犹太人要联合所有的少数族裔, 非裔, 拉丁裔, 亚裔 (包括印度裔) 和白人中的自由派来对抗白人的保守派.

犹太人为什么要对抗白人的保守派?  因为在一个民主制度下, 只有占据多数的主体族裔才会/才有能力通过针对一个或多个少数族裔的种族歧视法案. 犹太人吸取了过去惨痛的历史教训, 对于像Trump这样的虽然讨好犹太人但破坏法规的人是持有极大的戒心的 (这是民主党弹劾Trump的原因). 但依我看, 我们华裔很多人似乎选择完全忘记过去被歧视的历史, 包括在美国和南亚被歧视的历史. 当历史重复时, 我是不会感到奇怪的!

美国犹太人的经验对我们在美国的华裔是很值得研究和学习的. 而学习犹太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犹太人结盟. 如何结盟? 加入或结盟民主党!

这是符合我们华裔的长远利益的. 虽然我们的短期利益可能受损. 在大学入学方面, 犹太人确实是牺牲了华裔的利益, 但我个人认为我们要结盟是要有付出的, 而且也是值得的. 这是在做政治上的投资 (不是投机!). 你知道犹太人为了这个联盟做了什么样的付出和投资吗? 我们只想得到, 不要付出?

更为重要的是, 华裔的学子们虽然读书优秀, 但有多少人发自心底地热衷公益回馈社会从而赢得政治上的影响力? 如果你是这个联盟的操盘手, 在你考虑如何培养未来的政治新秀时, 是否也会考虑给非裔和其他族裔更多一点机会? 我们不得不承认, 非裔的政治能量要比我们华裔大多了.

顺便说一下, 我是socially liberal, but fiscally conservative. 到现在还没有加入任何党派. 欢迎理性的讨论和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片' 的评论 :

"犹太人是不会和华人结盟的。根上就不对"

能够详细说明为什么吗?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犹太人太精明,一切都是为了他们种族的人得利,如果华人被犹太人说动,和他们站在一起,免不了是垫脚石,用完即弃。"

请问有证据可以列出来吗?

请注意我说的是整个族裔. 如果你或别的个人有这样的经历, 我不会很惊讶的.

我看到的是民主党 (也就是犹太人. 我已经说了犹太人是民主党的领导核心)对少数族裔, 特别是非裔和拉丁裔, 包括非法移民的鼎力支持. 其实很多华裔政治家在民主党内崭露头角, 你没有看到?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tama' 的评论 :

因为我们不是主体族裔. 作为一个少数族裔, 在一个民主社会里, 我们必须与其他族裔结盟, 否则就成了政治孤儿, 没有人会关心我们的利益. 当你被歧视性对待时, 像日裔在二战期间被关押, 或更糟糕的像犹太人被希特勒屠杀, 你也就没有盟友来帮你了.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line919' 的评论 :

"问一下,你有理有据,怎么没有提,民主党到底给了华裔什么好处呢?"

拜托, 我只是说加盟民主党符合华裔的长远利益, 可没有说民主党已经给了华裔好处.

不过既然你问起, 我就顺便说一说: 60年代民主党的民权运动促成了1965年的移民法案, 解除了对华人移民美国的歧视. 我看现在的Trump粉丝们是恩将仇报!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在很多具体的左右争执的问题上, 比如枪支管控和气候变化, 我也一直认为双方都有道理, 最好的方案就是走中间路线, 融合双方的可取之处, 以达到双方可以接受的办法.

但如果有的党派或集团的目的是要消灭对手, 你也不旗帜鲜明地反对?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4311' 的评论 :

是的.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阿乐泰’的评论 :
’只要人数不够,政治代表不足,最终都免不了是被牺牲利益的一群’

此言差矣.

美国有多少犹太人? ~2%. 有多少华裔? ~1.5%. 差别有多大? 你们没有看到犹太人的力量?

‘不如专心支持对美国有利的一方。当前,我认为让共和党执政,民主党监督,最好的组合。’

你们难道没有看到Trump对民主制度根本的破坏 (请参看我对'playnice'的回复)? 也没有看到那么多的共和党人反对Trump? 我自1982年来美国后从没有看到过, 不知道尼克松的水门事件算不算.

如果说华裔的利益受到民主党的侵害, 那只是疥癣之疾, 而Trump则是癌症.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最有讽刺意味的是那些Trump粉丝提告哈佛大学对亚裔歧视. 不知道他们是否清楚美国所有的顶尖大学都是一边倒的民主党自由派的天下. 记得80年代被视为保守派神像的里根就是校园里嘲笑讽刺的对象, 我相信Trump在这些粉丝们所向往的校园里绝不会比里根好.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枕寒流', 'pltc63',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点赞.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是的. 可叹可悲.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我在自我介绍中间接回答了你的问题, 因为时间仓促. 我会慢慢把参考资料加上, 即便只是我了我自己.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cpga' 的评论 :

'"而左派的性质,是包容的。" -- 远的不说,经历过文革吗?你有点脑子就知道左派是什么货色。'

你不知道共产党治下的左派正相当于美国的右派, 而共产党的右派才对应于美国的左派?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ttps://papers.ssrn.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2593377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我已经在别处回复你了. 在此重复一下.

不确定你说的一路人的精确含义. 我并没有说犹太人是铁板一块. 像差不多 (如果不是完全) 所有的人群一样, 犹太人也有左中右, 包括帮巴勒斯坦人说话的犹太人 (但人数极少). 但作为一个族群整体, 在以色列的重大国家利益上, 可以说美国的犹太人是以色列的坚强后盾.

愿意分享你的反驳我观点的资讯吗?

拿美国华裔和中国的关系作证据?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 我就是坚定反对共产党的专制政权的!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随心所欲地修改规则的似乎都是民主党哎。"

我不知道你所指什么规则被民主党改了, 而且是” 随心所欲”. 能够细说吗?

我知道民主党改过一些规则. 但是我指的是重要的法规, 一些可以称之为民主制度基石的法规. 随便说几件:

1996年的总统竞选以及随后几年发生了据称中国人非法捐款的事件. 当时在参众两院占多数的共和党发起了对该事件的调查. 声称美国大选决不能被外国政府所左右, 要彻查并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https://en.wikipedia.org/wiki/1996_United_States_campaign_finance_controversy

当我听到Trump在2016年大选集会上喊话俄罗斯hack Clinton的电子邮箱时, 我是惊掉大牙的. 这不是主动邀请外国介入美国大选吗?

后来Trump企图阻止FBI对俄罗斯可能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 要求前FBI主任James Comey忠于他, 都是严重的总统不当介入, 在我来美国后的38年里从没有听说过. 同样地, 美国的司法部的行事应该是独立于总统的的, 不是Trump的私人律师事务所, Trump却频频干涉, 直到今天仍然如此.

最让人觉得荒唐的就是Trump最近关于今年的大选. 在被问到他如果输了选举是否会和平移交权力时, Trump拒绝回答, 并声称“我不可能输掉大选. 如果我输了, 那一定是因为舞弊” (大意如此)! 如若这样, 那民主选举还能进行下去吗!!!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乐泰' 的评论 :

不管你喜欢与否, 收入平均化将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制造业的高效率和高度自动化使得工厂不需要几个工人, 人工智能会大幅度削减服务业, 包括销售和餐馆, 的岗位, 完全自动化的超市里将会有各种各样的食品, 美式的, 中式的, 日式的, 印式的, 热的, 冷的, You name it. 人工智能会比医生更快更准确地诊断和治疗病人. 大多数的人大部分时间将无事可做.

照目前的科技进展, 我估计50年内大部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岗位就基本消失了. 怎么办? 要么发钱给每一个人, 要么大大缩短每个人工作的时间, 这样大多数人有工作可做.

当然目前还没有到这个阶段, 所以我也认为民主党的激进派不符合现在的国情, 也之所以Biden赢了初选.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握手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现在的中国是实际上的皇权社会. 所谓法治只不过是用所谓的法律治除了皇帝外的所有人. 皇权是不受任何约束的. 宪法不如手纸. 让人恶心的是还要去搞一个投票表演.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大部分.

在中国改革开放前生活过的农村人对歧视应该不会陌生的, 所以在冲突发生时我大多是站在弱者的一边.

说实话我惊讶文学城里有这么多的Trump粉丝. 我猜这些人大概大多出生优越, 没有被歧视的经历, 甚至歧视美国有些少数族裔. 再加上华人中普遍存在的短视和自私行为 (希望别人付出, 自己捞利), 所以要华裔学犹太人实际上是难以做到的. 大概只有血的教训, 而且必须是自身经历的, 才有可能改变.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网友们的评论, 无论是赞成还是反对. 特别要感谢老姐和tatama 的正义感. 网路上没有素质的人还是有不少的, 要靠大家的努力来维持一个可以心平气和地交流不同观点的环境.

估计你们大多不会再回来看我的回复, 不过我还是要keep my promise, 尽我所能回复大家的评论.

tatam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到了如果不舔川,假红脖子就要骂你是五毛的程度。TakeMyTime 你如果没啥实质的东西可讨论,就请走开,不要非让人说出好听的来。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keMyTime' 的评论 :
"楼主就是一个大五毛。靠在历史版copy & paste 国内官方教科书和出版物的内容过日子。"

五毛? 哈哈, 你也太高抬我了吧? 我自认为我的观点只值2-cents, 一下子被提高了25倍? 我好开心喔!

在给别人贴这种标签之前你是否应该做做最起码的调查? 你可以搜索文学城我发了多少帖子, 什么样的帖子.

不过诚心请教如何在国内官方教科书和出版物中找到这些内容, 我很想读一读, 并乐意转帖在这让大家看看, copy & paste. 最好能提供网站链接. 拜托了!
Gold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有这么多的评论. 我是受宠若惊了.

很抱歉, 我不能很快回复你们, 但我会尽我所能, 尽力回答每一个人的疑问, 但会比较慢. 在这信息轰炸的时代,可能就等于没有回应.

我先介绍一下自己, 也是回答有些网友的疑问.

我本来是学生物的. 自1982年底来美国后, 除了前大约23年 (大约1982-2005))和家里人通信外 (我家在农村, 家里人那时没有电话), 英语是我的唯一书面语言. 除了89年64运动期间花了大量时间阅读英文媒体有关运动的消息外, 平时也无暇关心中国的事情, 所以我对中国的事情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只到今天, 大部分自文革后出现的中文词汇的字我认识, 但却不知道什么意思 (准确地说是不能确定).

大约6年前我退休后, 开始到文学城看中文新闻. 在这之前, 从1990年开始我差不多只看华尔街日报 (不是排斥别的媒体, 是没有时间). 我也不会中文打字, 直到大约3年前一位大学时的同学拉我进了同学的微信群, 才开始认真学习中文输入 (以前也偶尔学过, 但没有坚持).

我学习中文输入的最大问题是我的普通话发音不标准, 以致常常找不到要打的字. 现在更大的烦恼是视力下降, 荧光屏看了一会后会变模糊, 所以我平时很少写中文文章. 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篇blog.

作为一个少数族裔, 在一个民主社会里, 我们必须与其他族裔结盟, 否则就成了政治孤儿, 没有人会关心我们的利益. 在美国应该有不少专与政治和社会问题方面的华裔学者教授, 我一直期待一篇有深度的关于华裔政治战略的文章, 分析与共和党或民主党结盟的利弊. 我孤陋寡闻, 很遗憾我没有看到.

鉴于这次大选的重要性, 眼看大选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据说有不少选票已经邮寄出去了, 我也就只好勉为其难, 仓促写下这篇短文, 希望大家在投票前慎重思考, make an informed decision.
香片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是不会和华人结盟的。根上就不对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太精明,一切都是为了他们种族的人得利,如果华人被犹太人说动,和他们站在一起,免不了是垫脚石,用完即弃。
tatama 回复 悄悄话 何必选边站队?就该像大多数美国选民一样,非驴非象,或者象川普一样骑驴找象,优游与二畜之间,就事论事,大“摇“大”摆”最好。华人既非全球割韭菜的精英,亦非白教传统价值的坚守者,应该坚持自己的思考,力图弥合党争,贡献社会。所以我不同意你提议的立场,倒蛮赞成你的固有立场:socially liberal, fiscally conservative。
online919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你有理有据,怎么没有提,民主党到底给了华裔什么好处呢?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左派右派之分不尽合理。从政治情绪和效果来看,极左和极右是同一派别:这俩货政治观点可能南辕北辙,但实践理念的方法论并无分别。在割裂严重的社会,这样划分更合理:中间温和派 vs 极左极右派。
历史捉弄人类,中间温和派往往是对的,而极左极右派更能煽动所谓民主的群众,从而真正主导了历史。
84311 回复 悄悄话 问过天天一起散步的邻居,他是个犹太人。为何大多数犹太人支持民主党,他说, 犹太教义中有照顾弱小的要求,民主党这方面的作为超过共和党,犹太人自己就是人少的族裔在美国。
我们华裔也是少数的,最能帮到我们的应该是民主党。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华人既然不喜欢也不善于政治活动,参加党派之争只会被牺牲掉。
不如专心支持对美国有利的一方。当前,我认为让共和党执政,民主党监督,最好的组合。


阿乐泰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08:24:11
右派肯定存有白人至上主义,左派不过多穿了层衣服而已,亚裔(无论日华韩),只要人数不够,政治代表不足,最终都免不了是被牺牲利益的一群,左右之分不过是牺牲掉的利益给谁而已。所以我只考虑谁更接近让美国虽不完美但和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 我主张写文章要有理有据, 但我目前却无法列出我的依据, 虽然我相信我说的都是有事实根据的.”

也就是说虽然知道应该怎么做但还是不照做,原因?自信足次。
谢谢开章的画龙点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写的很好。很多华人,尤其大陆移民一代对西方民主不了解甚至不认可。以至出现了一批反共产党独裁又支持川普独裁行为的人,一群反共产党理念但又将西方国家的扶贫混为共产主义一谈的人。”
===
很赞你的观点。 反共不等于民主, 可惜有人不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才会反对一种独裁, 又支持另一形式的独裁。 这样的人还往往一听不同的意见就开骂, 给人扣一堆帽子。 身体力行独裁。
ncpga 回复 悄悄话 "而左派的性质,是包容的。" -- 远的不说,经历过文革吗?你有点脑子就知道左派是什么货色。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结论先不说,你的推理是错的。以色列人和美犹不是一路人。你想要的反衬的逻辑是不成立的。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很赞同您的“美国犹太人的经验对我们在美国的华裔是很值得研究和学习”。犹太人通过吸取历史教训,得出了自己的正确的结论,华人呢?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随心所欲地修改规则的似乎都是民主党哎。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从中间开始往左,是民主党,再左,像加拿大,欧洲,高税高福利,如果更左更激进,就是社会主义,共有制及专制。
从中间开始往右,是共和党,再右,像Trump,白人主义,更右更激进,KKK直到纳粹。

所以就如您本文所说,“犹太人吸取了过去惨痛的历史教训”,这个教训是纳粹在各国专挑犹太人迫害。而来自大陆的华人的主要惨痛的历史教训与犹太人不同,也与日本侵华有不同,日本也打其他亚洲国家,大陆的华人体验到专制的教训更多,或者说受“左”的迫害远大于右的迫害,如文革。

文中所提“华侨和犹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 比如勤奋, 重视教育”,这个相似的重要性远不如经历带来的影响对大陆华人的政治意向更大。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右派肯定存有白人至上主义,左派不过多穿了层衣服而已,亚裔(无论日华韩),只要人数不够,政治代表不足,最终都免不了是被牺牲利益的一群,左右之分不过是牺牲掉的利益给谁而已。所以我只考虑谁更接近让美国虽不完美但和其他国家相比更加强大正义有活力的founding principle!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人品堪忧是事实,如果环境允许,他怕是会搞独裁。但历史和现状都表明,一人独秀而号令天下的独裁在美国目前搞不起来。关于他独裁的论断,媒体渲染大大胜过具体事实佐证。如果对事不对人,可以看到本届政府的很多policy是在强壮美国,无论是经济,军事,还是教育。

我也是赞成socially liberal, but fiscally conservative,也曾经认为支持民主党有助于各族裔平等,但是我现在不这么认为了。美国右翼势力是在抬头,但谁是始作俑者大家要看清楚!我们的社会左右摇摆幅度越来越大,向左摆的越凶,向右回摆的势头就越猛。但是从AOC,Ilhan Omar 之流的sound bit 不难看出,在主党势力愈来愈大的一派完全不尊重美国的立国基石,我们的founding philosophy,满口极具煽动性的大政府言论,在野给你画饼挑逗,在朝就是劫富济贫,而且从小学开始就打压言论自由,如果不及时遏制,美国拉美化指日可待。而且美国社会撕裂在08的八年尤为明显。大家不要忘了,共产主义从第一天起,就是靠着分化社会,引着一帮斗另一帮的法宝攫取权力的,同文同种的社会就搞阶级斗争,不同文不同种就搞性别种族斗争。抓住人性的弱点,屡试不爽啊。

大家不妨到油管找出所有Eric Weinstein and Bret Weinstein (和好莱坞性侵Weinstein无关)兄弟的视频看看。他们是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的犹太人,一向支持民主党,但今天已经对左派的作为非常担忧,Bret本人夫妇被自己的大学做掉,就是因为他坚持不能以肤色搞歧视,黑人不能把白人和亚裔在特定的日子逐出校园。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冷水博主写的很好!犹太人清楚,再聪明,再富有,没有宽松的,宽容的政治文化环境,一切都是零。而左派的性质,是包容的。你只要看看,保守派右边的是什么人(KKK),就清楚,应该离他们远点。有些华人,被手里的一点臭钱,熏混了头脑 - 小农意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是中国某些领导认为依法治国,就是草民犯罪,依法治罪或者像商鞅的严刑竣法就叫依法治国了,因为他们不愿花时间去学习新的法律知识,只是从字面上理解,这些领导理解的法治与现代法治相差十万八千里,还有中国居然给马列专业的毕业生法学学位,这何其荒谬,马列主义课程与专业的法律课程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甚至包括国内著名的自由人士历史教授郭教授,在民主上的盲区也是很大的,要知道什么是民主,不光要懂得历史,隔行如隔山,还有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民主并非只是字面上那两字那么简单,创立美国宪法的美国立国先贤很多都是法律专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同意,许多华人博士教授在民主上看法有许多盲区,因为他们没有真正的花时间去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只是凭自己的感觉; 不承认人人平等这个原则,这个美国宪法序言所说的,就不知到什么叫民主,金三的专制独裁是独裁,川的独裁专制也是独裁,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由于美国的民主体制限制,川不能为所欲为罢了,如果让他无限期的连任下去,美国与俄的体制相像不是不可能的,当年伊朗多开放,现在它的体制如何?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keMyTime' 的评论 : 你是个无川粉吧。这么无厘头攻击博主比较符合川普的作风。你从哪点看出人家是五毛了?他怎么copy and paste? 现在的软件很发达的,逮人抄袭是分分钟的事。你无端攻击倒是要吃排头的。川普的哪项政策带给你半毛钱了?讲来听听?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很多华人,尤其大陆移民一代对西方民主不了解甚至不认可。以至出现了一批反共产党独裁又支持川普独裁行为的人,一群反共产党理念但又将西方国家的扶贫混为共产主义一谈的人。加上一大群只知道读藤校才是唯一出路的人,使得文学城的氛围十分不文学。别看一把一把的博士甚至是教授,很多人是民主课题上的文盲。
TakeMyTim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是一个大五毛。靠在历史版copy & paste 国内官方教科书和出版物的内容过日子。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倾向与个人的过去经历分不开。和犹太人经历的历史不同,不少大陆来的人,可能过去在上海受到区域歧视比在美国的种族歧视还大,再者,政治上,经历过专制体制包括历次政治运动后,再体验美国的西方体制的那些大陆来的人,自然会倾向那个和专制体制更对立得共和党,在升学上习惯于中国的相对公平的高考,极其看不惯美国搞得一套。 不谈这些政治背景,一味要华人学犹太人,难哪!
c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白人比例72%,距离变成少数还有十万八千里。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有因小利而失大义的毛病。第一代移民因为选择面窄,更容易陷入锱铢必较的泥坑。第二代的判断就好很多。
文中的观点放几十年前,我完全同意。现在白人占比不断下降,有可能跌破50%。文中的假设不再成立。
cng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要支持民主党。看看现在的民主党内,华人显山露水的比比皆是,再看看共和党里,有哪怕一个吗?

再举个例子,中国人一向是聪明的,如果一个小区,居住华人比例很高,那必然意味着这是个宜居的好区。相反,如果有一个小区的华人比例接近为零,那就说明这极可能是个烂区。

对华人来说,共和党就是一个华人居住比例为零的烂区,头壳坏掉才会搬进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給你大大的贊。只要人口多,其他方面也強勢的白人才能有實力搞起種族歧視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道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很赞同您的看法。 只可惜, 绝大多数来自大陆的华裔搞不懂其中的道理,甚至包括很多在大学工作的高级知识分子, 尽管这个道理其实很浅显。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