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634天 寻人打针(住院第二天)

(2006-05-11 10:19:29) 下一个

    按照昨天拟定好的程序,下周五开始需要给林飞的弟弟注射干细胞动员针,一天早晚两次,连续五天。周五到周日三天需要在家里自己打针,周一和周二则需要去血液中心,边抽取干细胞边打针。去年 1 月份林飞做移植的时候,动员针是由我给林飞弟弟打的,可是今年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寻找一位有打针经验的朋友帮忙,动员针是打在肚脐周围。今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一来是因为信任的问题,我毕竟不是专业出身,所以去年林飞弟弟就对我颇有防备,虽然最后事实证明护士打针比我打得还痛(护士都忙,很少会有耐心慢慢的推药水进去,推得越快越痛),但是对他而言,“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另外找一个人会让他放心许多。二来前不久一位护士本来让我给林飞打一次升白针的(也就是干细胞动员针),可是我自己因为久不打生疏了,一紧张把自己的手给扎了,所以心中还颇有阴影的。我们住在文礼( Boonlay )地铁站附近,如果有朋友有打针的经验,又刚好住在我们周围,请联系我,谢谢了!

    今天找出了林飞母亲上次带过来的那张验血单, 1 月底的时候林飞弟弟的血色素还有 15.2 克,几乎是现在的一倍!从他们母亲处得知,林飞弟弟挑食的毛病由来已久,而且是荤素都挑,最不挑的可能就是白米饭了。虽说昨天他用吃药般的勇气吞下了一些猪肝,还有今天的菠菜,但是感觉上他也挺痛苦的。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说牛奶加蜂蜜可以治疗贫血,还有黑糯米、红豆什么的,也许这些味道比较甜的流质比较容易合他的胃口。一周的时间,要将 8.5 克的血色素补上一定的阶段,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挺难的。

    今天林飞开始化疗了,医生只能换着药用,希望能够找到有效的方法。现在每天的最高体温差不多维持在 37.7 摄氏度,昨天晚上病房没有开空调,所以早上醒来流汗比平时多,今天晚上我就请护士开了空调,希望明天早上会好一些。胃口没有昨天好了,但是爽口的水果、西红柿什么的都还愿意吃,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让我出去给他买橙汁喝。他发烧的时候我摸过他的脚心和胸口,真的都很烫,只是他自己只感到手心烫而已。

    这次病房的环境没有上次的好,上次住院同病房的病友之间的关系都很和谐,而这次同病房有两位年纪大的病人脾气都不是很好,其中一位病人今天同不同的人起码说了接近十次自己像一个活死人,也许是化疗难受吧,这样的说法让林飞听了觉得心里挺不舒服的。而且昨天林飞因为床褥太软请护士帮忙换床褥的时候,他也在旁边阴阳怪气的说我们“好大的本事”。病房环境的沉闷让一位来探访林飞的朋友一进病房就感觉到了,很奇怪的问我们,上次的那些“邻居”是不是都出院回家了,上次的邻床牧师朋友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我们最好的邻居之一了,他也是这样评价林飞的。他虽然在上个周五已经出院回家休息,但是仍然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离不开吗啡,过不了几天还会住院再接受下一轮的治疗。我们虽然不能选择住院时的邻居,但是我们却能够选择让自己的心灵尽量保持快乐,不要受到不愉快的环境的影响。

    住院前一天给他录了瑜伽休息术简版诱导词的文件, 20 分钟出头,他今天早上听着录音做了一遍(其实几乎没有动作的,就是跟着诱导词来进行思想上的放松),觉得还不错,就是因为他比较累,所以容易做着做着睡着(如果是普通人,晚上做的时候睡着了白天醒来会觉得很精神)。我录音的时候配了背景音乐,如果有朋友感兴趣的话,可以告诉我,我将这段录音放到网上,大家可以下载感觉一下。这段诱导词取自张蕙兰( 80 年代的时候就经常在中央电视台清早的节目看到她了,很多朋友应该会有印象吧?)与柏忠言所著的《瑜伽 - 气功与冥想》一书, 80 年代至今已经再版多次,是本很不错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