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春

小春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写作,人生有限文字无限
正文

被偷之后……

(2023-08-19 07:55:09) 下一个

“劳伦斯侦探,请问抓小偷有否进展?”

“24 Hour Fitness 回应了提供视频片段的请求,并表示他们没有找到任何其他有助于识别或捕捉盗窃行为的信息。我正在等待 Target 的回复,了解他们是否有嫌疑人尝试使用您的卡的视频。”

这事发生在一个周日的傍晚,我去24小时俱乐部游泳,之后洗桑拿和蒸气浴,前后不过二十分钟,回到女更衣室,发现衣柜上的铁锁不翼而飞,以为是自己粗心大意忘记上锁,结果发现大锁被剪断,随身携带的包没了,里面有钱包(现金,多个信用卡,驾照,社会安全卡等),苹果手表,耳机,眼镜以及各种随身物品,那天辛亏忘记带手机,否则一并被偷走。当时的感觉是大脑一阵空白,心脏缩紧。

正逢俱乐部前台工作人员走进更衣室,我立即向她报告,并说明当时更衣室只有我和一个随我进入的中年黑女人,她身材硕大,衣着松垮,弯腰捡东西时露出大半个屁股,起身后正面看到她的衬衫挡不住巨大下挂的肚皮,她坐在我衣柜对面的长凳上扫视着我,我的感觉:这人的样子不太像来运动的。

我请俱乐部工作员立即报警以及调取监控摄像资料,工作人员解释说更衣室不许有摄像头,只有大门进出口有监控摄像系统,对于我提出那个可疑的女人,说我没有证据不能随便怀疑人。

看她那副漫不经心的举止,我气愤地说:我只是将事发现场和可疑人指出而已,再次要求报警和调监控录像。

警察来了,听取事件的详细经过,问:你估计所丢失物品值多少钱,我回答大约$2000。警察说:很抱歉你的损失,我们会立案调查,只是这类小偷到处都是,找不到确实的证据,是无法将他们绳之于法。

警察递过来一个白卡片,上面写着他的名字,警号,日期和时间,以及此事件的编号。解释:在你没有办理好新的驾照前,万一被交通警截住,可以给出示这个卡作为无证驾驶的原因;希望警察局尽快指定侦探员调查这个案件。

回家后看到手机上有几家银行警告,我的几张信用卡在离俱乐部不远的Target商店被盗用,短短的15分钟四张信用卡预购近1千美元的礼物卡,这是盗贼的惯用手段,被银行识破而拒绝付。

在等待警察侦探的同时,我多次上书俱乐部管理部门,指出他们的管理疏忽包括前台没有执勤人员,造成非会员随意进出,俱乐部部门经理跑来辩解:

  1. 俱乐部与会员签署的合同包括会员在俱乐部丢失任何个人物品,俱乐部概不负责。
  2. 俱乐部成员多,背景繁杂,任何付会员费者即可成为会员,因此前台有没有人看守不是主要问题。
  3. 俱乐部一再警告会员不要带进有价值的物品到俱乐部,否则就是找偷。
  4. 冠状病毒后,流浪者剧增,给社会治安造成各种危害,俱乐部是他们容易作案得手的地方。

我气愤俱乐部吊儿郎当不负责的德行, 便投诉BBB(Better Business Bureau),曝光Yelp,俱乐部终于增加了前台工作人员,至少门面上说得过去。却挡不住偷盗,接下去的两个星期,男女更衣室接二连三发生至少五件撬锁偷东西事件。

一个月后警方侦探劳伦斯联系我询问事件细节,解释了他的侦探计划: 调取俱乐部大门监控信息,查看在案发前后可疑人进出情况;向Target商店调取监控信息,查找使用我信用卡的人。

苹果手机可以找到被偷手表的定位,我把这个信息提供给劳伦斯,他研究之后答复说定位地区是一片公寓,他们无法挨家挨户敲门寻找。

三个月后,劳伦斯通知我调查的结果:24 Hour Fitness 提供的视频片段无法捕捉到盗窃过程或识别嫌疑人;Target回复说无法找到试图使用我信用卡人的视频。由于没有任何线索,便宣布对此案的调查停止。劳伦斯赞赏我积极报案,安慰说:有时一个无解案件会在侦破破其他案件时抓到同一作案人,肯定会被绳之以法。

其实我很明白,在美国各种犯罪事件里,我被偷这点事算不得什么,尽管侦探说:我们对每个案件都认真负责,但是大海里捞针寻找证据的案件中是按轻重缓急分配警力的,对于社会影响力大的杀人案,大型盗窃案等,警方会投入较大的人力和时间。

总之,作为被盗者:

立即报警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向警方提供被盗的详细信息,例如何时和在哪里发现钱包丢失,以及钱包内的重要物品,如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

同时迅速联系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报告盗窃事件并要求暂停或取消卡片,冻结账户或监控异常交易;

重新申请身份证,驾驶执照或其他重要文件,联系相关机构以避免身份盗窃和其他潜在风险。

最重要的是需要在今后生活中,注重自保措施,不给偷窃者任何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pring_北美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的确是我的大意给小偷贡献每餐,小小痛苦的经验狠狠地教育了我
Spring_北美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也有这种猜想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Target 极左woke公司,也许故意包庇罪犯。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太平。如果没有安保意识,比如把包留在车里和携带不需要的钱卡证等,那碰上麻烦的机会就大。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Target的柜台上应该有摄像头。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Target 忽略了,很多地方买礼卡要看驾照,而且有价值的限制。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之前有读过另一位博友的文章,也是在24锻炼时被偷。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去锻炼干嘛带那么多重要的东西?去锻炼除了车钥匙,驾照都带copy!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现在的美国真的是今非昔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