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OTLUCK的华人攻略

(2019-04-01 12:13:47) 下一个
POTLUCK的华人攻略
CATHY DIARY
笑话篇,千万千万千万别当真的。
 
在加拿大,POTLUCK是大家一起带来美食聚会的常见形式。对发起人或机构没有太大压力,方便大家经常同乐的健康北美PARTY组织形式。
 
大多数的人都会借此机会献上自己最擅长的拿手菜一大盆来让大家分享,从而认识更多的人。厨艺不佳的人也不用惊慌,买上甜点,水果,或店里的成品也一样受欢迎。
 
参加了无数次老中和老西的聚会后,发现了华人中一个特殊情况,不禁在好笑后感慨。有一些厨艺不错的华人很会在支出上精细控制,尤其在相对人多又不是有利益关系的聚会。多年前我曾笑称教会的POTLUCK是土豆开会。老公在一次严肃的批评我的这个怪论以后,去了教会的聚会,回来后自己笑到掉了泪。严肃的对我说,以后我们一定要带去俩盆肉菜,以免有人来的晚没肉吃。但后来发现的情况是来晚了,就轮到吃不饱了。不少人都是带一个小份菜,又带上一大家人一起来,当然到了最后能够吃就不错了。
 
随着来加时间的增长,厨艺越来越好,加之华人食品的丰富,土豆涨价的跟进,一加元菜谱有了前所未有的丰富。常见的是海带丝,拌粉丝,拌白菜,拌凉粉和凉皮,烤年糕,炒面炒米饭,和馒头,各式面食。需要较高的手艺和经验,时间也相对要付出,口味不错,也还讨喜,也就更不容易被识破或发觉了。如果在公共聚会愿意有10加币左右的支出,已经是很乐于奉献的中国人了。我就是以这个标准识人交友的,挺准的!嗨嗨,别人看人下菜,我是看菜识人,倒是命中率很高。
 
有些老中在家里款待感谢好友是无所不用其极,羊肉串,螃蟹,大鱼大虾齐上。要么一年不开一次PARTY,  要么就是大办一场。请客的人和来客都要心里掂量一下。请的人不容易,应为承担的金钱和责任过多,成了再不能负担的事情。来的客也不好意思占便宜,毕竟不是缺吃少穿的年代了。或许是有这些考量,现在非盈利的中国人的聚会相对越来越少,商业的娱乐活动日新月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也许是中国文化上和北美的差异吧。
 
经验之谈不上心,说者无心只为看客开心一乐。现在我如果去西人和菲律宾人的POTLUCK,绝对的不敢怠慢,但也从不纠结有负担。而且次次愿意去,回回有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