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啥没朋友?

(2019-08-26 18:38:56) 下一个

为啥没朋友?

 

比自己强的多的,想巴结,但是巴结不上。

 

比自己稍微强一点点的,羡慕嫉妒恨,但是也就不想巴结了。

 

以为跟自己几乎差不多的,老想着一比高下。比着比着,就又发现差距和问题了。

 

比自己差一点的,会看不起,但是常会去秀秀自己的优越感。秀多了,就没人理了。

 

比自己差的多的,当然不屑一顾,躲闪不及。

 

故而,周而复始。

 

如果好运,遇上那些冲上来拍胸脯,要帮你发大财的朋友。如果你真信了他们是朋友,估计发大财的,一定是你的朋友了。

 

偶尔学习一下西方的高尚白人,看见刚刚来的难民,施舍一点钱,换个优越感。

 

但是,日后这些被施舍的人会成为你的朋友吗?被你施舍的难民,真的是贫困潦倒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vingsky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肥宝贝' 的评论 : 谢谢!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所以到文学城开博。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得一知己,古话传了上千年。没有知己,也正常。朋友多,失能时,还有谁来呢。最终还是靠自己和家人。
Livingsky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每个胖子都是上升股。最近试了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非常有效,也非常稳定。朋友宁缺勿滥。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博主,你真是字字珠玑啊。我加上一条:这样做派的人常常是一边斜眼瞄着有谁关注自己,一边卷着一本书轻轻地说:我不在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