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煎何太急

(2020-08-20 23:49:24) 下一个

相煎何太急

过去的七年里,感觉很孤单,周围的同事没有一个中国大陆的移民。上一年里,却突然来了三位。刚一开始,感觉像国内的朋友来了。在休息室里,也能偶尔讲讲普通话了。自己也乐得帮助新同事适应环境和周围的办公室法则。就连后院的韭菜根,都分给了新来的大陆同胞同事。

刚刚过了不到一年,新同事们也都适应的不错,天天忙着加班挣钱,渐渐的见面连打招呼都省了。
胆子也大了,上班时间开始热热闹闹的和其他同事搞关系,神眼飘到我的时候都不多。这点还不如貌和心不和的其他族裔的同事们。
不过,也可能因为是自己人免了繁文缛节而已。自己也试着安慰安慰自己。

几天前,在门后面整理东西,偶然听到某个自己的同胞接了个电话。她和电话那头的同事聊了几句,都是说我的坏话,我在门后听了个真真切切。我打开门出来,同胞面无表情,看都没有看我一眼。

不过五分钟,电话那头的加拿大当地人同事给我打电话来clarify ,告知我,也替我澄清一下。毕竟,共事多年,了解我的为人,相信我的人品,也让我多加小心。我不禁不由得万分感慨。

又没过两天,这位同胞同事一脸堆笑的扑面过来,邀请我参加她的乔迁新居派对。庆祝刚刚卖了个豪宅。我一脸笑容的婉拒了。真后悔把家里的韭菜送错了人,喂了狗。

新移民的艰辛我同样也经历过,多多少少的想帮刚刚入职的同胞。就把经历过的事情当做是人生磨练吧。

北美尽管有种族歧视,但是中国人还是源源不断的举家迁徙。回想起国内的职场生涯,也能理解新同事的行为习惯。好在我的工作性质和管理制度能有效的规避这种不正当竞争。

不过还是加些小心了,以后的日子不一定会更好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寒心。同情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