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融入的事情---Cathy 生活日记

(2019-04-01 12:04:44) 下一个
融入的事情---Cathy 生活日记
 
 
关于融入,作为移民的第一代华人们,已经有了不少探索和心得。不过这好像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话题,一代一代延续着。大道理我懂得不多,只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体会。把自己眼睛看见的分享给大家,大家仁者见仁人,智者见智。
就说说我身边的这些同事吧。有不少我们叫二代的,不管什么样的肤色种族,他们是生在长在这里。发现在二三十岁这个年纪,刚刚工作的,都是和白人结的婚。不论是广东人的二代,香港人的二代,菲律宾的和黑人的二代。都只会说英语。我们有一个傍晚的班,戏称灰姑娘班,下班的时候在夜间12点。由于免费停车比较远,一般都在三四个小区以外。大家都为了省点停车费吗。我总是有老公到准时在门口接或者偶尔打车。这六年多下来也没有感觉什么特别。
 
不过同事都知道我不开车,很出名的。最近有一个小姑娘,当然是二代了。主动提出下班送我回家,我惊喜的不得了。不是中国人的二代。所以我就奇怪了,问为什么?那她说道,停车的地方远,半夜走那么长的路,比较害怕,希望有个伴。我知道她和一个高高帅帅的白小伙,结婚有5,6年了。刚毕业的时候,好像头一两年还经常接送,现在也让她自立了。我说为什么其他同事不和她一起走?霎时间她沉默了。她说除了我可能别人不会的。除非是从她的国家来的移民。其他包括其他黑人白人,其他的中国人都不会的。
 
我很惊讶。因为我知道平时在一起的时候,西人的工作环境,是看着和睦,大家都客客气气满面微笑。所以我后来注意观察了一下,在下班的时候还真是各走各的。
 
当然我老公,也不愿别人送我,觉得在家里等还比较担心。所以每次下班,干脆把他们都带到停车的地方就好了。我们一车里可以有黑的白的,和黄的。只要他们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