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吃素的烦恼---萨屯生活记

(2019-04-01 11:37:07) 下一个
爱吃素的烦恼---萨屯生活记 
Cathy 原创日记
 
喜欢吃肉肉和面食甜品的朋友们到加拿大一定会欢欣不已。毕竟在加拿大,这类食品物美价廉,花样繁多。但是,因为从小生长的环境不同,我已经养成了爱吃千种小菜的偏好。十多年前,刚刚来到加拿大的时候,尤其是萨屯这个地方,每天真会为吃什么,没什么可吃的而烦恼。
 
在这里隆重的感谢一下各个中国店,大大丰富了蔬菜的品种。比起十多年前,非常显著的改善了我的生活水平。
 
不过当年的我不得不自力更生啊!首先就是查看和研究了超市里所有西人的蔬菜。就像做一个科研项目一样,把它们一个一个攻克以后,蔬菜的品种在餐桌上就大大丰富了。西式沙拉在我面前也不再那么神秘了。这也让英语的学习过程变得趣味横生。
 
另外,通过学习西式蔬菜烹饪方式,发现了另外一个大大的宝藏,那就是冷冻蔬菜。以前的中国人都很有偏见,认为冷冻蔬菜既不好吃也没营养。经过尝试后发现冷冻蔬菜的口味不错,营养保存没准儿比过长储存的蔬菜水果还好。能在大雪纷飞的日子,从容的储备蔬菜,这也是加拿大人和漫长冬天相斗结出的一个胜利果实。当地人使用冻蔬菜的习惯已经久远,还把夏天院子里采摘的成果也冻在冰箱里,冬天的时候拿出来慢慢享用。
 
曾尝试着自己种过蔬菜,但是最后还是觉得自己离退休那天尚远,不想再花太多的时间在后院。院子里的西人香葱已是郁郁葱葱,再储存起来过冬,一年四季都不太需要再买青葱了。有很多中国大姐,擅长园艺,发展庭院有机蔬菜,在微信上出售。寻找庭院有机菜成了我夏天的一个乐趣,互助互惠是中国人的老传统。
 
毕竟世上的美味无穷无尽,无休无止,选择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是最重要的,更关键的是适合你自己的。在加拿大的生活,完全是另外一种方式,和以前一定会不同。但一定会比以前好,还会越来越好。完全是由你的努力和心态来决定的。中国人从贫困饥饿到小康,到现代化和富庶,风风火火的走了过来。在加拿大这么一个富庶的国家,以高位起点,从头再来不会是难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