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消失的教会

(2019-04-01 11:36:20) 下一个
消失的教会
Cathy 原创日记
 
刚刚两日前看到一则非常沉痛的消息在加拿大CBC News,或者说是数据,原文翻译如下。
 
'加拿大国家遗产组织| CBC News警告说,加拿大将在未来10年失去9000座教堂。不断萎缩的教会和不断上涨的维护成本迫使老教堂关闭、出售或改作用途。'
 
对此我深感沉痛,但是并不表示无奈。
个中的原因,在加拿大的教会生活中也体验了10多年了。受内心深处圣灵的催促,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我又同时深感发了这个短文,要得罪很多人了,也有点惧怕。所以请大家不要过度评价个人,应该开始思考如何拯救这些教会,或者让神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我的困惑。
 
基本事实是: 很多教会因为财务问题,导致教会内部动荡。最后也因失去了起初的爱心,无人再继续支持,在财务上也渐渐的衰落,最后不得不关闭。
 
首先呼吁一下,请担任教会神圣的牧羊工作的神职人员振奋一下自己的精神!
不能把自己神圣的工作,降卑成世俗的一份谋生的工作。把自己的收入当成是教众的施舍,或者过度的依赖能捐款给教会的富人。神绝不亏待他的工人和衷心的仆人。他在圣经上一再的提出。牧人不应该是小信的人,不然如何能带领更弱的羊群呢?在加拿大这样富庶还没有政治迫害的国度,牧者不该被世俗和眼目的金钱诱惑屈服。
 
恶人经营,得虚浮的工价;撒义种的,得实在的果效。(箴言 11:18 和合本)
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 (约翰福音 4:36 和合本)
 
如果畏惧有钱的人,给他们过大的权势在教会,甚至连神的教导都不敢说。那么,这是不配的,小信的,亵渎的神职人员,绝对不配托管神的产业。而事实上,看看那些自己开堂和兴旺教会的,自己支帐篷,还从不缺乏的牧师也大有人在,神的恩典是用不完的。如果一定要举例,美籍华人牧师有张伯笠,西人牧师里有Rick  Warren, David Pawson等等。
 
更为可悲的是,有些牧师把神的交托当成一份容易的工作,能轻松的赚取到工钱。只要取悦教会里有钱的人,周日有一个小时的讲道,就能轻松过日子了。多干一点点,多花一点时间,都是不可以的。除了星期天的布道以外,现在基督教会很难看到牧师亲自带领查经,做门徒训练,还有上门家访,实地的解决困难,做心理或神学上的开导。异端教派倒往往是很勤奋的上门拜访。
 
牧师的工作很难以小时来计算,如果没有对神的虔诚,也是很难规范的。但是,神是真正公正的。欺诈和敷衍有时能混得了一时,混得了今天,但是永远过不了神的那一关的。教会是神的,他亲手建立,亲自拆毁,不会让他的教会被玷污。
 
第二点,因为身在加拿大多年,了解加拿大的税费,所以我要鼓励一下那些收入中下层的会众,不要在奉献上,感到胆怯。作为一个移民,经历了从低收入,中下水平收入,到中高收入的阶段。各个时期,奉献捐款的退税情况,我亲身经办过。
 
低收入家庭,拿了不少政府的补贴,相对自信心可能也会打折扣。但是: 你的信心和爱,神不会忽视,更是神的偏爱。加拿大政府也是鼓励的!  低收入家庭捐的每一分钱,政府都会全额退回,在退税的时候完全体现。这就是为什么教会必须给你收据的原因,哪怕只捐一块钱,政府会还给你的,感谢你的爱心和勇气!阿门!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 (马可福音 12:43 和合本)
 
作为加拿大的中产阶级,更应当感激神给的一切,生活殷实。还不是太富裕,但也是足够的。至少50%的捐款,都会由政府退税的时候还给你。剩下那50%,根据是中上还是中下的收入,会有另外百分之25的上下调控的空间。如果收入刚刚过贫困线,可能75%都会退回,绝对不会影响生活!
 
对于10%不到的富人来说,大量的捐款也是能够50%退回的。所以这部分的税,有可能比商业收益的税还要低一些。所以加拿大政府有规定,避免以此来过度的减避税。最多每年只能捐大概100万加币,加以限制。
 
圣经上教导我们说,做了好事不可炫耀。很多富人却在捐款上大做文章,变为另外的一种投资形式,就如当年的法利赛人一样,要体面的坐在高堂上,却把圣殿变成了市场。我写过另一篇文章来细化说明一下。需要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我会发给您。
 
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马太福音 6:3 和合本)
 
但是在这里,我要为加拿大占90%的中产阶级和低收入阶级,鼓励加油。我们是有能力捐得出钱来的,而且我们的捐款是可以建立起教会的,应该成为教会的支柱力量。
 
如果教会没有好牧羊人的带领,让大家建立起信心,那么就会沦落到今日悲惨的现象。对自己都没有信心的人,怎么能够唤醒他人心里的灵?
 
不要以为教会定义为:一座教堂,一片土地和教会资产,在圣经上并没有如此而说。那些外在的东西都是神的恩赐。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神也会一点不留的拿走。神说过,如果只有两三个人在一起奉他的名,就降临在你们中间。这就是我们的教会。教会是建立在磐石上的,我们要做神的磐石。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马太福音 18:20 和合本)
 
你们当倚靠耶和华直到永远,因为耶和华是永久的磐石。(以赛亚书 26:4 和合本)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权柄:原文是门)不能胜过他。 (马太福音 16:18 和合本)
 
最后,为那些消失的教会而哭泣! 为神的愤怒而战栗!请神原谅我们的罪,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