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苦难-CATHY原创文字

(2019-04-01 11:23:03) 下一个
论苦难-CATHY原创文字
 
我是个软弱的人,曾经天天在内心里祷告让神照顾好我的一切需要。
 
阿门!劝慰苦难中的兄弟姐妹,祝福你们得到神的恩典和平安喜乐。
 
在苦难里面,试着把苦难当做契机。
 
在过程中体会神迹和恩典,学习把自己交托给神,感受到真正的爱,试着与神同行成长。在感觉自己的有限和无力后,才能体会到神的无限和无所不能。在苦难中有神的大能和爱陪同,能让苦难变得不苦。人在苦难和缺乏时,才能看到神迹的无所不在。从苦难挣扎度过以后,人才能真正的磨砺成长。
 
人人都有一生一死,世上的人生之路是到达天堂的必经之路。有永生的新生命和大爱,死亡又算什么,不过是新生命的开始。。
 
肉体的罪性在死亡后终结。肉体注定要毁坏,圣经上说不认识神的人的死亡是:魂归魂,土归土。基督徒的死亡是灵魂从肉体里的解脱,是重生永生的开始。
 
世上的苦难形形色色,来自于所有人的罪,并非是神的计划。神的计划是救赎和给我们永生和学习用神的爱来照顾周围的人。人是有限的,一个人的力量更是微不足道。况且我们自己也时时软弱无能,爱的无力,行不出爱。不认得神,更缺乏爱的源头和对别人的关爱和奉献精神。
 
在苦难里,学习原谅宽恕你的仇敌,为他们祷告。箴言 25:21-22如果你的仇敌饿了,就给他食物吃;如果渴了,就给他水喝。 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耶和华也必赏赐你。把你的敌人做为你传福音的对象,应为耶和华爱每一个人,你的敌人更需要福音。其实我在生活中试过之后,才体会到其中的微妙。自有如此,才会有机会内心平安的为主征战,更有信心和快乐的过程。不仅大大的提高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有时还化敌为友。
 
苦难中,不要用自己肉体上的痛苦和情绪的波动去折磨和试探自己和关心你的人。 不要苛责周围的人,亲人,恋人,或者是朋友。可能他们没有按照你的意愿来帮助你,但只要他们没有离你而去,说明还没有丧失神预先留下的良心和爱心。除了体恤自己的痛楚,也要怜悯和帮助他们的软弱。没有神,没人能经受住魔鬼的试探和试炼。
 
在有限和短暂的一生中平安喜乐。只有认识基督,活得像基督,才真正得到喜乐。如果你在病痛中能活出平安,快乐和精彩,能彰显对他人的爱,就像神对我们的爱。自己的不能实现的小九九又算什么呢? 能帮助鼓励其他病友,为家人朋友考虑,你就不会再感觉到孤苦无依。再次为有苦难的弟兄姐妹祷告,耶稣永远爱你们,真的基督徒不会抛弃你们!
 
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嫉妒不可能帮助自己,是人犯罪的开始。人的第一宗谋杀是始于嫉妒。嫉妒让人失去快乐和朋友亲人,只留下苦毒。一旦犯了罪,最终要付出代价的,把世上的苦难无限放大到地狱。学会在苦难里感恩和祝福他人是神喜悦的,也是让苦难不苦的唯一出路。苦难里面不嫉妒,尤其是不嫉妒恶人是神所喜悦的。
 
苦难也带有神允许的管教和造就。我们的罪性会给我们带来应有的代价。酒后驾驶,过度贪婪,过度劳累,过度思虑,过度忧愁,过度挥霍,过度享乐,过度骄傲自负等等,都会让人在活着的时候就立刻尝到苦果。如果及时警醒,改过自新,进而认识神,不是获得新生的契机吗?!苦难也是神作为父的公义和赐福。
 
我曾经也从苦难中走出来。最苦,最挣扎的时候,我读到约伯记。约伯记的篇幅较长,描写的细腻,让人亲见到约伯经历的一切。在苦难中的人会对这一章会有强烈的共鸣。当读到42:5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不禁感叹终于遇见了神。是啊!对于约伯,财产可散去,子女亲人可失去,被家人朋友抛弃,更被世人厌弃,但神和他的爱却一直永远与我们在一起,不离不弃,不偏不倚。神已经给我们许诺了在他里面的永生和美好的明天,眼下的一切也是他所允许的。在人眼中是不美好,但一定有神美好的意愿我们没有猜透。活在神的爱里,有盼望和信心。
 
祝你平安喜乐!
在苦难中,人能学会降卑,能够知道人的有限,才能看见神的无限。经历过苦难,才能够感受到真爱,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刚强,才珍惜原本被我们忽视的人,才对天堂有渴望,不会被世上的小学问和欲望迷惑。经过历练才会有真金,不经历风雨,不会有彩虹。不磨练自己,不可能得到平安的勇气,不会珍惜感激喜乐的人生。苦难是神许可的事情,有神的祝福和美意。
 
在苦难里学会在奋力拼搏中依靠神,交托自己,让神来背负我们带领我们走出苦难得新生命。苦难里,磨练信心,点燃盼望和学习爱。为苦难里的弟兄姐妹祷告,早日找到神依靠神走出苦难。
 
[CUV]加拉太書 5:1 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
CUV]馬太福音 11: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CUV]馬太福音 11: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