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CATHY的故事

(2019-04-01 11:18:12) 下一个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CATHY的故事
 
开玩笑的说法:人变老的症状之一就是开始回头看看。以感恩的心回顾一下自己过去的生活,发现神的恩典和陪伴无论何时,无论何事都在。
 
聊聊我的一个小爱好---私人定制式理发。
 
到现在连辫子都不会编辫子的我,偏偏会用剪刀,用剪刀剪头发。
 
70后的大学生活很简单。拥挤的宿舍,刚刚起步的校园商业,凭粮票供应的食堂,一周只有一天假, 也无处打工。依靠父母工资和国家补贴的学生生活是忙碌简单和无忧无虑的。
 
无论哪个时代,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尽管物质生活不丰富,住大学宿舍的女生们还是尽一切可能让自己更漂亮。在这一点上,和现在的女孩子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物质上的局限让人有了创造力。校外不多的,质量不高的,肮脏不堪的,价格不菲的发廊让女生们不能忍受。很多女生就自己用剪子简单修理一下头发。有的不幸很不成功,有的一下却发现了自己的潜能,我就是其中幸运的一个。但不会的后来都成了富婆,不用自己动手了(哈哈)。
[CUV]以弗所書 4:7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
 
拥挤的宿舍提供了无法拉开的,精密的人际间距离。从一个宿舍的互相帮助,到一座楼的女生们都约我剪头,大学的生活变得真快乐。不用担心周末无聊,有时还因为太忙得躲起来。还有了闺蜜从大学一直到工作以后。
 
当年豆蔻年华的女孩们聚一起讨论各种发型和人生未来的梦想。青春时光荏苒,转眼即逝,现在当年的女孩们已白发斑斑。不过现在好在有方便的染发剂。
 
人生过半,当年的梦想成真或还是梦想。我在异国他乡又重新捡回了这个手艺,不过这次得益的是男生,我的老公。手中的工具也是不断升级,从快生锈的大铁剪,专业的理发剪,到方便的电动推子。手上的准头还依旧,还有了按个人需求设计发型的经验。
 
不禁感叹,当年放下的又拿起来,当年追逐的已经放下。二十多年过去,四十不惑,明白了。人生不是在自己挣扎和任何人的掌控之中的所谓命运,而是发现自己的潜能,找到神的无限的快乐生活。
 
[CUV]彼得前書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