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紀實

真實記錄北美的真實生活片段,但是僅僅是説事不對人,請勿對號入座。
“我”,也许不是我,也许就是我。
正文

美帝國的櫻花

(2019-04-09 17:40:44) 下一个

已經说了若干年要去千公里以外的美帝国看樱花,一直因为这事那事始終未能成行而耽搁。

今年終於下了決心,要去看一看。

於是乎,訂旅館,找路綫,開始了正式的計劃。

上周五和好友们一行十多人自驾游华盛顿DC欣赏樱花。

临行前一直预报有雨,心頭不免有些緊張。另外恰好住在華盛頓的朋友發來信息,說櫻花盛開期也就一個星期,現在開始凋零了,建議我們放棄計劃。

然而,計劃已定,怎麽的也應該去看一看吧?

從蒙特利爾出發,我们一路上经历了下雪,下雨的變幻天气。

晚上到了華盛頓雨就停下來了。

周六,华盛顿的天气奇好,天空晴朗,阳光灿烂。

气温在20度左右,非常適宜人們外出踏春,我想因爲我们的誠心,上天也是眷顾我們。

樱花盛开的季节,景區人山人海,似乎回到了大陆。

雖然人多,還是比較文明的,似乎中國人來觀賞櫻花的人也還不少,但是沒有看到中國大爺大媽們上樹。倒是看到部分印裔人員(看著像)圍在樹下搖樹,想拍花葉下落的照片。我和我的朋友們及時提醒并且止住了他們,不久還看到一個同樣是他們的同胞在樹上拍照。

現在國内不知從何時起,櫻花流行起來了。到處都是櫻花穀,櫻花大道,櫻花園。。。。朋友看了我的照片,說是還不如國内的櫻花呢。

但是華盛頓的櫻花也是一道風景綫,大家也都慕名前往欣賞。粉红色的樱花是美丽的,盛開的時候正是踏春的時間,人人都願意出來走一走,看一看。

華盛頓整片的櫻花,很是壯觀。我想現在還算正是花期盛開的時候。

因爲人實在太多,真的無法拍好照片。只能是到此一見之美景了!

美帝的首都真的是春暖花开!

旅途是應該疲勞的,因爲人多也就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回味此行,枉不虛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