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紀實

真實記錄北美的真實生活片段,但是僅僅是説事不對人,請勿對號入座。
“我”,也许不是我,也许就是我。
正文

大蒙地区被大水包围

(2019-04-29 21:10:43) 下一个

朋友圈前两天铺天盖地的转发着一段视频,小土豆被义工先生呛声只会做秀摆拍,耽误义工们的正常工作。

被人们广泛转发,有人感叹民选总理不好做,当然,也不乏很多人是对小土豆的幸灾乐祸。

和大家一样,我也深切的关心大蒙地区周边的水灾情况。

大蒙的北边,因为河道偏窄,比南面要吃紧。报道说不少临水而居的人家已经被洪水灌入,无法正常生活。

听朋友说,20号的出岛公路桥已经被封了,40号的出岛桥尚开放着。

昨天晚上特地去西岛头上的ST Anne 看了一看水位情况。水位很高,水流湍急,确实有些地方已经被淹了!

很多水泵在不停的工作着,渥太华河上游的水位依然居高不下。据报道,渥太华河水位已升破历史纪录,且仍在上涨。

这几天如果不下雨,相信危险的时候即将过去!

抗洪救灾,保卫家园,第一线的人员中有我们的华人参加,值得一赞!

现在这种危险,似乎越来越频繁了,政府应该从长计议,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和办法杜绝这样频繁高发的水灾。

听到水灾,我总是想起家乡的梅雨季节,国内5月底6月初,是长江流域的梅雨时期。

梅雨时节,几乎天天下雨,雨水积累而成的大流量排泄,会造成经常有汛情告急,也时常有水漫金山,马路上会被水漫过的各种报道,好在气温已高,倒不是很怕水。

因为是司空见惯,所以没有太多的惊慌失措。不像这里,也就是2017年和今年才有这么大的泄洪量。只不过今年比2017年来势更猛。

但愿临水人家都能安然度过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