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将进酒 》

(2020-12-21 07:56:48) 下一个

 《将进酒 》
——酒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诗名。

给我酒,朋友,
在我伤痛之时,
欢乐之时,
寂寞之时,
挫败之时。

请递给我酒,
液体的脊梁。
酒是我知己,
酒是我情人。
她和我说闲话,
她和我说情话,
她和我说,
很深奥,
很好懂,
很贴心的话语。

酒是我导师,
帮助我思想。
她脱去我沉重的铠甲,
让我敞开胸怀。
酒是哲学家,
改变我观点。
酒推翻所有的,
伪命题,
她是我最后的,
解决方案。

请用酒长久地浇灌我。
不然我怎能捱过此生?
请用五谷喂我半饱,
用辛辣之物,
用五谷中的泪水和火焰,
将我浸泡或洗濯。
我本骄狂,
幸亏有酒,
助我抵达,
卑微之人的天堂。

你要什麽?
你恨谁?
你有仇?
我为你取他首级。
你有怨?
我为你抚平块垒。
但你要给我买酒,
你要准备,
很多很多,
玉液琼浆!

你是文人墨客?
请稍等片刻。
莫不过吟诗作画,
俱是等闲之事。
请备好纸笔,
看我落笔千言。
世上的文章和诗句,
若非从酒中来,
它怎么可能,
长驻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