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 900》

(2020-02-15 06:51:38)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 900》

唱  六  黄  兰

罢  途  泥  花

凡  唯  浴  高

圣  我  火  洁

叙  心  生  谓

茶  中  陶  君

诗  事  瓷  子

《写生门:咏君子兰》

(此株君子兰陪我已十几年之久,于2018年再开过一次。得“十载一梦靓新花”句。直到去年换塑料盆为陶瓷盆,花与盆这才显得般配。未料今年再次开放,甚为愉悦、感恩。
吟诗一首以志之。
佛说六途或六道唯心。老成由此领悟到六道唯我。
因为心即是我,我即是心。
六道生灵息息相关,同喜悲,共命运,可不就是六途唯我吗?是我自己在这六道中不断循环,执迷不悟。
凡圣不可分离,也不会分离。圣因救苦救难而显现为圣,凡因一念之迷而显现为凡,其实质是同一种属性:佛性。其表现形式乃是许多种音韵、图像,以及许多个频率、频道的演绎、合唱、共振。
世界是造化馈赠给我们五官六意的一种大福报,领略到这一点,便会有一种大奇迹、大幸福立即呈现于我们眼前和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