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儿子阿屁

(2019-02-26 08:18:43) 下一个
说到养猫,我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养猫的经历。记得那时候,当我和弟弟提出养猫的时候,妈妈坚决地反对,因为妈妈特别不喜欢猫。在爸爸的再三调解下,双方最后终于达成了协议。妈妈同意养猫,但不负责任何有关养猫的工作。我和弟弟保证把喂猫和清理猫粑粑的工作做好。在爸爸的担保下,一只黑白的花猫就来到了我家。我和弟弟喜欢得不得了,两个人也像保证的那样按时地喂花猫,及时地清理猫粑粑。有一次,我参加学校的学农劳动,去稻田里抱稻子。在稻田里,同学们把稻子一捆捆的从稻田的中央抱到靠近马路边的田头上。这样,等卡车来的时候就好装车了。同学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地,你来我往地穿梭在稻田中央和田头,大家都是一溜儿小跑的抱着稻子,生怕被别的同学比下去。因为是在外边,又是集体劳动,所以大家都很兴奋地奔跑着。刚开始,我也和大伙儿一样干劲儿十足。后来抱着,抱着,我就被稻田里的蚂蚱吸引了。哇!我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么多的蚂蚱,蚂蚱在我的眼前和脚下不停地跳来蹦去的。哎,我心想:我可以把蚂蚱抓回去给我家的花猫吃。我这么一想,就没心思干活了。我干活的节奏越来越慢,捉蚂蚱的速度越来越快。同学们抱着稻子跑得欢,我在稻田里逮蚂蚱脚不闲。最后,我把两个裤兜口袋里塞得满满的,都是蚂蚱。我还是不甘心,恨不能把地里的蚂蚱全都抓回家去喂花猫。我带着满满的两裤兜子战利品,连跑带颠儿地往回家赶。等到了家,我直奔厕所,因为姥姥说拉粑粑。我一进厕所,就快速地把两个裤兜全部翻过来,蚂蚱扑簌簌地往下掉,有的蚂蚱还活着,在厕所的地下到处乱蹦。你在看那刚刚拉完粑粑的花猫,一看到我进去,先是一怔。再一看,哗啦啦掉在她面前的东西,花猫吓了一大跳。花猫心想:这是什么东东呀?直往俺的头上掉。花猫慢悠悠把她的猫鼻子凑近那些蚂蚱闻了闻,还伸出一只爪子轻轻地扒拉了扒拉在地上挣扎的蚂蚱。然后,花猫迈着不紧不慢的猫步从我的身边轻轻地溜了出去。嘿!我想:老子辛辛苦苦地忙活了半天,你倒是给点儿面子啊,哪怕吃一个也好!我气鼓鼓地转身跑出了门,找小伙伴儿们玩去了。那些蚂蚱,自然不用多说都留给了妈妈去处理。随着养猫的新鲜劲儿慢慢地过去,我和弟弟就渐渐地对花猫不管不问了。这时,那只花猫也不怎么着家了,天天夜里出去,早上准时在外边的窗台上叫门。我和弟弟不管花猫了,爸爸也懒得动手。结果,养猫就成了最不喜欢猫的妈妈的事情。后果可想而知,在妈妈无数次的抱怨和抗议下,爸爸只好把花猫送去了食堂。这只花猫的命运还真不赖,在食堂里,花猫过上了有吃有喝的幸福的日子。
过了几年,我和弟弟又吵吵着要猫,这回我们养了一只黄猫,我和弟弟同样是五分钟的养猫热情。后来因为妈妈的身体不好,要送我和弟弟去农村的二姨家,所以黄猫就不能再养了。可是食堂又不接收猫了,爸爸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家。爸爸实在没有办法了,就把黄猫拿网兜一装,扔到了离家三,五站远的居民区里,让它自生自灭去了。唉,现在我想想,为什么当时不把它扔在小区里呢?或许还有好心人抱回家。我们这一生,犯过很多错误,做过很多后悔的事情,可惜时间不可以从来!
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家的这只黄猫还是只仁义的猫,好了好个月,一天,这只黄猫居然自己跑了回来!黄猫浑身脏兮兮的,身上还粘着黑乎乎像沥青一样的东西,估计是钻过下水道。因为他的肚子让人打坏了,所以黄猫回来后不让任何人碰他。黄猫就那样安静地呆在我家阳台的角落里,不吃不喝的,没过两天就不行了。爸爸带着我和弟弟把这只黄猫埋在了大操场旁边的小树林里。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一阵阵地堵得慌。
动物比人要简单,纯洁和善良得多。如果它们愿意和人亲近,懂得陪伴人们可不可对它们好一些,再好一些呢人们需要它们的时候,就让它们来,不需要它们的时候就叫它们走。人们多么自私自利啊!人们不但自私自利,还变得更加残忍,野蛮,奸诈,狡猾。假如,世界上没有这个叫人类的,地球上是不是就没有战争自然是不是就不会被污染物种是不是也不会那么快地灭绝?我们错把宠物当成了自己的玩具,高兴了我们就百般地宠溺不高兴了,我们就可以拿它们撒气,还可以骂,甚至抛弃。我们不会去真正地了解它们,甚至也根本想不到去了解它们。或许,我们根本就无法真正地了解它们。我给我们自己想到一个最好的说辞,因为我们自身的痛苦都无法解决,所以我们也没有时间去思考另一类的痛苦。现在每次回国,我都能看到流浪猫在家属楼前晃来走去,据说都是非典时期,人们扔出来的。前年回去,还看到有三只流浪狗结伴跑过人行横道,钻进了围墙的荆棘丛里。
其实,我的内心深处也有一块像坚冰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对这个人世间的某些东西的冷眼与旁观。也许,当你高高在上的时候,你并没有这种感觉和意识。但当你处在社会最低层,甚至俯卧在地上时,你更能体会到这世态的悲欢和炎凉。这一块坚冰,是从什么时候形成的,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反思一下,这是不是就是人们所说的“原罪”呢?我愿意再进一步地进行思考,因为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两个“我”,只是我们自己不愿意面对和承认,更不愿意被人看到罢了。有的时候,我们会在人前假装言笑,说着有脑无心的话,一转过身就变了另一幅嘴脸。我们带着无数张面具活在这世上,这些面具长在了我们的脸上。如果我们要把它们撕下,我们就会变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我们也怕疼不敢撕去
这两只猫,给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很多的快乐,也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有趣的是,这两只猫在吃上各有两大怪癖。花猫喜欢吃酵母片,黄猫喜欢吃黄瓜。黄猫看见黄瓜比看见黄花鱼还亲,每次都是用两只爪子按着黄瓜,吃得嗷嗷的,我和弟弟最喜欢在这个时候去逗它。当爸爸领着我和弟弟去食堂看那只花猫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带上几个酵母片,花猫吃起酵母片来,嗝蹦蹦,就像小孩子吃糖豆似的。那时候,酵母片,鱼肝油和山楂丸对孩子们来说都是最好的零食。说起零食,我想起了小的时候,我们在瓶子里倒点儿醋,再加点儿白糖,晃一晃就是饮料了。冬天,拿一个碗,盛上水,加一点儿白糖,再加点儿芝麻酱,往外边的窗台上一放,一,两个多小时以后,就是一碗冰激凌。哦,我又扯远了。
我家的猫儿子,叫阿屁。因为儿子小的时候,有个响亮的乳名叫“大屁都都”。一来,儿子刚生下来,特别爱放屁。二来,就是按照两个地名取的,首都和成都的意思。我永远都忘不掉儿子那一句扎心窝子的话:“妈,我想爸爸了。” 那时候,儿子14岁,儿子的爸爸前一年走了。有一天,儿子说他想要一只猫。其实,那时候我正在崩溃的边缘,没有心思养猫,还有就是想到那个黄猫的不好的结果,所以我虽然喜欢猫但并不想养。但是,为了儿子,我还是决定领养一只小猫回来,给儿子做个伴。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猫儿子阿屁带着它的温暖和好奇来到了我家。
 
猫儿子阿屁,后被老大哥收养。现在在老大哥的农场里面过着幸福的生活。要知猫儿子阿屁的故事请听下接着讲

猫儿子阿屁在农场里“视察”

猫儿子阿屁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抚摸

猫儿子阿屁正襟猫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