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天不等候

(2022-10-27 19:14:36) 下一个

你是否如我,

在秋天期盼春天,

在冬季思念夏季。

拾一粒种子带回家,

贴在胸口会不会发芽?

捡一片红叶,写一首情诗,

一起给你的还有我的照片。

我爱冬日洁白,

正如我们的爱情,

寒风凛冽之时,

紧靠你宽厚的胸膛。

孩子们还在雪中嬉戏,

溜冰场上留下你的足迹。

当暴风雪扑面时,

我又执念于夏日的骄阳,

一切都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今天就要打理行囊,

我终究是永远在路上。

怎么了你,

今生就成了我的致命伤,

为什么非要,

等你最后一次的道别。

难道说,

非要带你的祝福上路。

好了,好了,

迈开我迟疑的脚步,

熄了我爱情的火焰,

烧了我情人的照片。

弹去往日的征尘,

抖落惆怅和遗憾,

我就此转身。

不为谁哭泣,

不喜欢自己的眼泪。

不回头作那尊石像,

也无法再回头,

因为明天不等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