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度日之七 (Dec 14, 2017)

(2019-01-12 18:58:30) 下一个

昨天中午喝了一小杯朗姆酒和一杯香槟之后,延绵了近两周的感冒突然被赶跑了。一直精神疲惫的我身上有了热量,头脑也重新活跃起来。这种感觉不亚于重生的希望。因为过去一些日子里生活上的烦忧和身体上的病痛的确令人身心沮丧。那种时候,你会清晰地感觉到一种无奈仿佛从古老洞穴里呼呼吹来的冷风,就算裹紧了身上的棉衣,将头尽量缩在领口里,那股丝丝入骨的寒意还是遍布全身,任何抵挡都无济于事。所以,当正常的精力又回到了身体里,随之而来的就是希望。“希望”真是生活中精神上的必需品,它是一双无形而神奇的翅膀,要想日复一日地生活下去,没有它怎么能行呢?

心怀着重新找回的希望,我迎来了又一个早晨。像往常一样,做一份早晨给要去上学的孩子,培根和杏仁蛋糕,自己还是咖啡和几口点心。太阳八点钟才露头。这些天愈发短了,再过一周,就到了一年中最短的一天,而圣诞节也就不远了。邻居们早就张灯结彩地把自家的院子打扮起来。天色傍黑的时候,窗棱边,屋檐上,还有门前大树上的各色彩灯闪亮着迷人的光彩。我原本以为这个圣诞节会是轻松和热闹的。因为新房已经就绪,计划好了搬家的一切程序。然而,意想不到的情况令我不得不改变原有的计划。虽然搬家依然在缓慢地进行中,但圣诞节只能在半空的旧居中度过。我想趁天气和精神都好的时候,每天运载些东西过去,到了新年过后,再进行彻底地搬迁。

新居的街道上还有工程进行着,在两座房子的空地之间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公路,密密麻麻的房屋和耸立在它们背后的远处的落基山脉。这一片新区原先是绿草绵延的农场,从前偶尔开车从此经过,那广阔的草地上还有成群的牛马和几座农舍,它仿佛梦中的世外桃源,就在与城市的咫尺之间,这里是另一番清新宁静的景象。我记得一年前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大片的草地已经被挖掘机,推土机和其它的大型机器翻得翻天覆地,裸露出黄褐色的泥土。土地上建起一座座开发商的临时办公室,下午的阳光照耀在曾经绿油油的黄土地上,密密的泥土替代了青草的香甜,我的心里升起了淡淡的忧伤。这势不可挡的土地开发将城市不断地延伸,而土地,草场,牛马都不断被推向边缘的极限。我们是在获取中慢慢将未来吞噬在此时的欲求中,明白此理,却无可奈何。那洒满田野的阳光不久也将破碎无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