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替妈妈剪头发

(2006-08-12 22:47:20) 下一个
第一次替妈妈剪头发,我并没有紧张,有想过万一出了差错,就会把老妈弄出血来,就是有过这样的想法,所以我特别小心,先想好了再下刀。我很镇定很慢地替妈妈剪发,而妈妈呢,也很镇定,有说有笑的。

‘到外面剪头发要八块钱,在家里随便修修剪剪就行了,还能够省下八块钱呢。’

‘这不一样的,要不,人家白跟师傅了。’

‘我都一把年纪了,不谈什么有型不有型。’

这话使我有点震撼,很熟悉的话眼;再看到老妈头上的白发好似越来越多,在记忆里搜索一番并不记得老妈是什么时候有了白头发。不知不觉中翻出一张迷迷糊糊的,老妈在替外婆剪头发的画面。

我还真的不知道怎样来描述内心的感觉,不过,感到命运中在推动某些东东。时间过得真快,如果能倒流就好了。感觉告诉我我有空应该多回家走走,看看她老人家。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