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木瓜银耳

(2006-08-10 22:07:01) 下一个

 

前阵子有位远方的朋友喉咙不适,根据她描述的病情,我估计她是上火了,但她所在的地方在转气候不宜喝点凉汤,于是,我将这个方子告诉她,让她试试看有没有帮助。呵呵,我笨啊,把‘雪耳’打成了‘雪儿’,让朋友搞了老半天才弄懂。

 

 

木瓜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清润,润肺,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而且具有相当高的营养,能养颜哦。

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银耳性味甘淡、平,入肺、胃经,而且含有蛋白质。

这汤有滋阴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治疗秋冬时节的燥咳,还可以作为体质虚弱者的滋补之品。

 

做法一:

材料:瘦肉,木瓜,雪耳,南杏

1. 将雪耳泡在冷开水里,大概要泡一个小时吧,泡到雪耳发胀,将底下的黄黄的东东去掉。

2. 木瓜要挑熟的, 将木瓜去皮去子后切块;南杏只需一小抓就行

3. 将所有材料放进锅子,加入适量的水,煲滚后,用小火煲2-3 个小时。木瓜本身有点甜,加盐时要注意点,就是要把那个甜和咸平衡,那这锅汤就很好喝了。

 

做法二:

材料:基本上都一样,把瘦肉换成冰糖,适合爱吃甜的人士。

1. 将雪耳泡在冷开水里,将木瓜去皮去子后切块

2. 将所有材料放进炖盅里,加入适量的水,一起隔水炖23个小时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好意思,我脸刷红刷红的。
这个应该不难找,因为正是木瓜佳节。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太CONFUSED了才问你的,我知道好几种东西都叫木瓜,MELON也有好几种.ANYWAY,我想去中国超市找汉字标的木瓜就行了.谢谢噢!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说得不太清楚。我指的是,honey drew和cantaloupe都不能用,只买木瓜。我们这儿直接叫melon, 可能在欧洲会叫chinese melon之类等等。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啊?木瓜的英文不是叫melon吗?千万不要买哈密瓜哦,这有两种叫法,绿色肉的叫honey drew, 金黄色的叫cantaloupe.
另外,木瓜有股特别的香味。照我女儿说法,smell like poo(像大便),呵呵,所以她不肯吃木瓜,我得变个法子来弄给她吃。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Fabulous! Tell me the English name of this thing MUGUA.Thanks in adva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