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露营日记(2)

(2006-08-04 16:06:36) 下一个

06-24-2006: 星期六,晴

浪声并不是长夜响亮,可我就是睡不着,外面稍微有点点声音也会让我惊醒。小狗很乖,一整晚都是压着我大腿上睡;在我每次惊醒,小狗都会爬到我身上拼命舔我脸蛋,不过很快地又回到我大腿上继续跟周公玩。小狗就是这样,到了晚上妈妈都是属于它独有的。

平时在睡不着时会有一种烦躁,但今次没有,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宁静。好静好静,宁静到让我愿长眠不起。我睡得似猪的应该是再次听到熟悉的浪声,那时应该是早上五点多吧,我已见天色有点亮。

我醒来时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逗笑:小黑醒来想将美人搂入怀,偏偏杀出个程咬金 — 小狗也 ! 小狗拼了命地往两人之间钻,企图阻挡小黑,但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于是,将一把‘稀里哗啦’的鼻水喷向小黑。结果,小黑大喊:‘哎呀!你这个臭狗。’

半睡半醒中觉得肚子有点饿, 打开冰箱一整个奶油蛋糕被我吃了半个, 正想赶在小黑发现之前偷吃几块红烧肉, 最怕的事情发生了,  '咚咚咚咚咚' 有人紧敲门, 一块红烧肉哽在喉咙口, 吐不出咽不下, 眼看罪行暴露东窗事发, 急得我一声狂叫睁开眼睛,原来是南柯一梦. 这时小黑也听到敲门声, 两人赶紧朝窗外张望, 原来是只啄木鸟就停在离我们帐篷十几尺的地方张罗它的早饭呢. 这东西只在小学书本上看过, 这次算是开了眼界了.

本以为我们起床很晚,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才知道我们没有睡过头。我们在周末里平时都是十点钟起床的,现在是八点多而已,有何来得睡过头? 早饭是泡面,简简单单的吃过。我们虽然忘了羊肉,但乱七八糟的东东带了不少,如泡面,炒面,饼干,等等。

今天比昨天凉快得多,只有 93 度( 33 度)。对于我们这两个城市人,依然是很热的天气。大概是天气的关系,我们没有看到什么小动物,我觉得树在门口的 ’ 不许打猎 ’ 大牌有点多余。嘿嘿,难道这里有野鸡,小兔子,说不定大熊也在,哈哈,下次得要带飞刀来,偷偷地抓偷偷地吃。 (PS: 那个登记门口离 CAMPING GROUND 有 9 MILES 那么远 .)

我们要出去买冰因为我们还有一些饮料和食物需要雪冻,这需要开一段歪歪曲曲的山路,正好路过昨日看到 DONKEY 的地方。不过,今次 DONKEY 躲在屋并没有出来,我想,它大概是怕了我。 BUT, 如果它出来的话,我保证不会去踢它的,最多捏一把 ( 它老兄皮很厚,应该是不会痛的 ) 。

在回程上由我来开车。小黑教我用换档的方法来减速,那就不会太过磨损刹车板。我只需将手帕档往左边一拉,在换到 D2 档上,有时候还要换到 D1 档。第一次开山路,很紧张,在换档时过分用力反而锁住了。 -.-! ANYWAY, WE BOTH ARE FINE. :P!

弄得一身臭汗,当然到湖里洗个痛快,如果我和小黑的臭汗能把鱼薰倒的话,嘿嘿,今晚还能有烤鱼吃咧。我突然间想到了下次来不用带飞刀,用车子横冲直撞地翻越整个山头,收获一定不少,不过问题所在的是,被车子 RUN OVER 的动物还能吃吗?哈哈,结果被小黑灌上‘ NO.1 EVIL’ 的封号,然道:想一想就是啦,还要说出来。不过,能有这么牛的想法相信世上也只有你这个丫头。

上了岸,冲干净身子,就吃午饭。有大量的炒面我们都吃不完,留着给明天作午饭。饭后,小黑在树荫下小休,我做功课看书,而小狗则在我腿上呼呼入睡。我觉得小狗挺可怜的,在陆上十分之炎热,恨不得将身上的狗毛剃光;下水嘛,心怕怕,求神拜佛希望不要被老妈 ( 我 ) 推下水,被水呛的感觉不好受。

小黑醒来跑去游水,我依然在做我的功课。突然间,听到小黑在大叫我名字,‘ AH-O!’ 我心感不妙,急巴巴地跑向湖边忘了带近视眼镜,只见湖远处有个小黑点,估计那个黑点应该是小黑。没料,小黑双手举高向我招招,可我眼里看似他在弱水,但又不确定。我哭了,心中一股很痛很痛的感觉;眼看自己心爱的人出事,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去救他,心真的似被撕碎。第一个念头就是找附近的人帮忙,若然小黑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会活着。我一边哭一边喊着:‘小黑,小黑。。。’他似乎没听到,我急着四处张望,希望能找到人帮忙。 TMD, 我只见小黑有拼命向前游的吹势,两分钟吧,他围绕着那浮在湖上的标杆一圈才游回来,全程大概是 1 MILE, 而我呢,在岸上吓得快要哭死了。

我见他没事才走上 CAMPING GROUND, 还有点不放心,走几步就蹲下来看看他。气?我倒没有生气,一场误会而罢,不过我不想跟他说话,不想理他。我擦过脸后,继续看书。不久,他上来了见我不理他,哄哄我又见我没反应,心急了:‘丫头,原谅我好不好?其实我知道你会有误会的,我只是想让你看看你老公有多棒。事实上,我想去看看那标杆上面写什么而已,本以为会是个警告牌,结果上面写着“ 5 MPH”----A SPEED LIMIT SIGN. 服不服?’呵呵,‘服不服’这三字把我逗笑了,虽然这都是他一厢情愿,但感觉上他是上当受骗了。

晚上我们照旧吃起麻辣火锅来,嘿嘿,麻辣白菜和粉丝。妙啊!真的很妙!麻辣火锅真的很好吃,说不出来的美味,反正就是妙透了,另有一番风味。我非常喜欢!我昨天还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忘了带羊肉就忘了吧;今天一吃上真的很痛恨自己怎么会忘了带羊肉,不断的骂自己笨蛋,还不解恨,一口气喝下碗热辣辣的麻辣汤水,像似一团热火攻入我五脏六腑,呛得我眼泪直掉出来,满面通红。然后,跳进水里,不是想自杀而是让自己好过点。小黑也急坏了‘你胃会坏的。’果然 ………

今晚很清凉,我们坐在湖边看人家放烟花,自然联想到国庆节的将到。我们俩无语,只是静静的坐着,大眼瞪小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莲花和楚天姐!我写得并不好,只是把自己的心情写上来而已。

谢谢笑姐姐。我现在在放假,月底才开学,还有一段时间玩玩。
‘如果能活到明年夏天的话’???这是什么话呀???笑姐姐,老天不负有心人的,好好跟阿兰争取吧,不过,我相信阿兰也是个通情达理,会让姐姐如意得愿。

对不起,现在给你补上这段麻辣火锅。
我们是自备了锅子,炉子(用瓦斯瓶--butane gas的那种小炉子),筷子,勺子,还有锅底。这锅底是我们从超市买的,叫老干妈麻辣火锅。最重要的成分是花椒,大量的花椒。我很喜欢这花椒的香味。这锅底越煮越辣,我们俩的鼻涕也没少过。最狼狈是我,鼻涕眼泪几乎是一哄而出,停不了;我的汗哦,最小气的一个,平时老躲着不肯出来的,顶多是冒冒头而已;这次,被炎热的天气和麻辣给捅了出来,一个字,真爽!呵呵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五点就醒来啊?怎么回事?

“饭后,小黑在树荫下小休,我做功课看书,”可怜的丫头,同情一下。

不主张小黑哥再开那样的溺水玩笑。

最喜欢那只琢木鸟在外敲门了。

越看心越痒痒,如果能活到明年夏天的话,我一定想法子去一次。

吃火锅描述不详细,用的野火还是自带炉,怎么升的火,都说说。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
很好的日记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的露营日记写得太棒了,感人!等老了之后再读,一定是回味无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