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露营日记(1)

(2006-07-28 14:33:16) 下一个

文章有点长,请耐心看完。

 

06-23-2006: 星期五,晴

由于近日来读书很紧张,小黑特意去露营,带我出去散散心,轻轻松松过以下两人世界。他今天向公司请了假,一大早起来就蹦蹦跳跳的,十足似个手舞足蹈的小孩子。他那种天真的快乐,有一种魔力,令我放不少紧张的情绪。

昨晚的一番风云差点儿误了今日的事情。本以为能在十点前能够出发,但我们却在十点钟起床。呵呵,那个狼狈哦,匆匆吃过早饭又匆匆收拾行李出门。幸好,昨晚已将大型的行李放在车里,我只把食物和饮料搬到车上就是了;而小黑呢,在查车子是否有足够的汽油,水箱是否满了水,等等的机件问题。

在路上我俩都不说话,是因为我不想说话。我脑子全是读书的事情,看着窗外的风景又想着读书的事,慢慢地神游了,不再想读书的事情;也许是自己累了。小黑将我一切的情绪变化看在眼里,满心疼我;他见我神色目呆,劝我闭上眼清休息一会儿, 但我没有,于是,我们开始听歌。当我听到刀郎的一首叫《披着羊皮的狼》,眼泪直掉下来,忽然间我觉得我很喜欢刀郎的喉咙,沙哑性,和他唱歌的风格,是从心底喊出来的。I feel sad! 小黑不语,只是握着我的手。事实上,我喜欢他这样的小动作,牵牵手,亲我额头,搁在我手上,这显示他对我的依赖;而我呢,觉得这是一种安慰,给我是一种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一个浮身的救生圈。

路过Sacramento时,小黑惊道:‘哇,外面是100度;我们到了哪儿(指的是camping ground)说不定会变人干。’我们的话题就这样开始。我们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小黑最惦念的是晚上那顿麻辣火锅。 呵呵,我为我们自豪,相信我们是前所未有的一对傻瓜,居然想到在大热天底下吃麻辣火锅。这是小黑的idea, 还不停地描述麻辣火锅如何美味,我岂能不心动?

我们今次是到Folsom Lake露营,这是在Lake Tacho附近的一个湖,也挺大的,而且是四面绕山。车子穿越过市镇,转入山路。山路并不崎岖,只是九曲十三弯,兜兜转转地把我甩得很头晕,小黑却有劲了,觉得很爽。

偏离市镇的地方通常会有两三户人家,都是farmers. 这几户人家都有养马。我看到了两个奇景。马通常是跪下休息的,我却看到一匹马是侧身躺下像小狗,任由喷水器将水打在它身上。呵呵,大概是天气太热的关系。我把冷气关了,打开车窗吹吹风。EWW…..吹来的风是又热又烫,就像被人家泼了一盆热水在身上,使我恨不得把皮也拨掉。看看量度计,哇,103度(42度)。再过一段路,我看到了一匹donkey在树底下乘凉。我急问:‘小黑,我能下去踢它一脚吗?’小黑只是大笑,并没有停车。这是我第一次看到donkey,而且是在美国哦,真的很想踢一脚,看它是不是真的只会‘咦哦咦哦’地叫。

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目的地。我们挑对了时间,来得早,星期五一般来说,没有几个人会来camping 所以我们拿到了一个又近湖边又有很多树荫的camping ground. 车一停,我们就要搬东西,把帐篷搭起来。然后,按着地图上的指示去找找厕所和自来水在什么地方,熟悉一下地形。

别看小黑对整理行李不上心的样子,他还想到挺周到的,呵呵,带了个脸盆出来,这个很妙哦。自来水离我们几个camping ground那么远。Camping ground之间相隔大。我们打了一盆水,等我们弄了一身臭汗,随时可以擦一把。

我们把所有东西安顿好了才开始吃午饭。午饭是炒面,一直放在cooler里面,所以变得冷冷的。我吃上一口,闷了以久的汗顿时大滴大滴的流下来,一个字,舒服!想到刚才拿面时好像没见到羊肉,于是,我问小黑羊肉带了没?小黑立刻呆住了,脸也黑了;我就知道答案是什么,不禁地哈哈大笑。‘it is not funny, this is no fun.’小黑言,但我还是忍不住地笑。天啊,这天下间再没有比我们更傻的人!呵呵,小黑也跟着我狂笑。我们笑到眼泪都快要飙了出来。我不得不佩服我们俩。像小黑说的,也许这是我们的命,出门总得忘了带什么东东。

笑过了就像没事发生过。小黑兴致勃勃地拉着我到湖里游水。救生衣,也是小黑想到的。他和小狗都有救生衣,是前天买来的。我的呢,找不到因为店里没有合我的size. 唉!总是这样子的,是我的尺寸太过尴尬,大人中显得小,孩子中显得大;往往找到我喜欢的衣服就是没有合我的size, 很欺负人!小黑会游水,但只能自保而已;小狗嘛,会游水但它很怕水,因为它的鼻子是平的,很容易进水而呛住。小狗有了救生衣方敢在湖边上踢踢水。

在湖的对岸上有租船,不少人也会带自家的船来玩玩,自然使浪变得更大。 我不会游水,只能坐在湖里浅处的地方,任让浪打在我身上。看见人家把船开到湖中停下来钓鱼,我也想这样做,今晚就有美味的烤鱼吃了,我相信那鱼一定是很好吃的。唉!猪性难改,老想着吃的。最后,小黑把他的救生衣借给我穿,就算把每一处地方拉得紧紧地,那救生衣还是显得很大。我只能牢牢地抓住救生衣,小黑把我推向湖的深处。我闭上眼睛,躺在湖里,飘啊飘的,很舒服,觉得自己很轻。面对的问题是我怎样游回去???我只等浪把我飘回岸上,呵呵,这真够汗的!

光泡水也会觉得累,真的很奇怪!于是,我们上岸不玩水了。先把小狗洗好,放在椅子上晾干。我们也在水龙头下冲干净身子,水一点不冷,还蛮舒服。呵呵,吃过西瓜,我们两个傻瓜坐在树荫下打瞌睡。

我很喜欢这种安详宁静的环境,无忧无虑,不知时日,轻轻松松;一种脱离了都市的繁华世事的纷争,很自由。我想跟小黑谈谈人到了很有钱是不是就要追求自由?他们口中的自由就是我们现在体验的自由吗?但他已睡着了,鼾声响得连雷公都能听到,所以不忍心去吵醒他。我整个人懒洋洋的,听着浪啪声,心情很舒畅,觉得这声音似催眠曲,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晚饭是BBQ,烤鸡翅膀和牛排。我们坐在湖边一边吃一边看着太阳下山。夏令制就是这个好处,七点多还能看见太阳。天色还亮,依然有很多人在湖上玩MOTOR BOAT,浪依然很努力地拍打湖岸。太阳斜照在湖上,很美,波光粼粼,闪闪亮,很好看。不过,我看久了有点眼花。我还是第一次跟小黑看日落,心情好甜蜜。

‘这一刻是永远’这样的词也跳进我脑子,真奇怪!那个咸蛋黄也被我吓晕,倒在西山后不出来。

小黑最皮,吃完东西,还拉着我下水。还好,水不冷,我们泡了一会儿就上来,因为实在太累了,尤其是手臂,原来泡在水里划手划脚也是很费力的。我们依旧在水龙头下冲凉,但是这次不同,水是冷的,一冲在身上使我无法不大唱国歌。

夜深了,还有人在玩MOTOR BOAT. 我和小黑坐在帐篷外,听着虫鸣和浪拍打的声,坐在万里无云满天星繁的天空下乘凉。真的很凉快,一阵阵风吹来,再不像中午时分的炎热,小狗是最开心。可惜的是今晚没有月亮。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让我想到以前在乡下时,一群老太太老公公一手拿着大葵扇一手拿着瓜子在啃,七嘴八舌的叽里呱啦说个没完,我坐在旁边当然是听不懂大人们的话题,眼前只得好吃的。呵呵,一种逝旧的怀念。

让我开心的这里没有可恶的蚊子。可恨的是不知哪路的虫子趁着我午睡间在我额头上装了两盏头灯,然后,在眼角,鼻梁,脸蛋,手,脚等多处留下‘到此一游’。我本以为嫁个胖丈夫,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把他扔出去喂饱蚊虫来保我;没想到蚊虫对我穷追不放,这是小黑的失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狼的祝福。

呵呵,笑姐姐好,你的心情客栈也不错啊,我和小黑常常去看的。其实,出去玩是要看个人的兴趣。难得的是夫妻俩人坐在同一条船上。

呵呵,谢谢楚天姐。那天有空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

呵呵,莲花姐,干吗要逃?我跟女儿都说了我们要带一个朋友来,女儿都拼命说好。嘿嘿,你甭想逃了。

呵呵,劈思哥,要去,现在就要赶快定啦。祝你玩得开心!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身临其境!印象深刻,还有那“咦哦咦哦”的叫声,哈哈,怎么找到这么形象的两个字的。哈哈

下次我一定去试试,真好!继续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也想去。哈哈,还是闪了吧,要是我在也太煞风景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如临其境,如感其情,:)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高境界的生活,神仙也羡慕。

我觉得出去玩,吃的最重要,因为体力消耗大。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请继续!
看的出你们很相爱!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