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广东式的紫菜汤

(2006-07-19 23:37:58) 下一个
我最爱喝紫菜汤。据说紫菜能降血压,寒底子的人和孕妇都不能喝。正不巧,我是极寒极阴之体,所以老妈不让我多喝,还弄得像一年一度的盛事。跟小黑在一起之后,小黑在我情绪不好时都会给我弄紫菜汤,但他弄的紫菜汤不是很讲究很入味。不过,他的诚意和心意常常把我弄得很感动,誓言要弄一个最好的紫菜汤给他吃,可没有机会显身手。

目睹过他艰辛的工作后,我下了决心要多给小黑煲汤,自然想到了这个诺言。


紫菜汤

材料:猪颈骨,红萝卜,紫菜,豆腐,冬菜

做法:

1. 开一锅水,再放几片姜片,用大火来煮开;另外,再煮一锅水,这是用来将猪骨过水,去掉猪骨上的脏东西。同时,将红萝卜切块放进水里一起煲。红萝卜不要去皮。其实,红萝卜的味道很好,又有益(清润去热);姜有驱寒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去掉猪骨的味道。

2. 紫菜先要用热水泡一泡,(我用的通常是干货,不知有没有人会用现成的?)紫菜一定要清洗干净,要不,会吃到很多沙子。豆腐要用嫩的,将豆腐切块,放在一边和紫菜一起侯着。

3.水滚后,转为小火来煲。广东人相信汤越煲得久越有味道,对身体也很好。所以,慢火煲至四个小时。汤到了差不多的时间,将里面的猪骨和红萝卜全拿出来,再将紫菜和豆腐一起放进去,又转回大火滚至十五分钟。

猪颈骨其实是熬汤的最好选择。上面有很多肉,肉煮了这么久通常会失去味道,不过会很软。我不想浪费,所以把猪颈骨上的肉撕下来,放进汤里。

4. 最重要的一步,不要忘了加盐。呵呵!

一碗热腾腾的紫菜汤搞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知我者乃是小黑也!

欢迎2ndglance常来坐坐。

谢谢狼。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小龙女再世,只知道我有毛病。在炎热的天气下我手也能像冰一样冷,非常之了不得!

呵呵,玄米姐,就不要挖苦我了。我本来就是写来玩玩,烧菜这方面我还得多学习啊。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吓坏了读者就更不礼貌了.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背对读者是不礼貌:))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是极寒极阴之体".
丫头, 你是小龙女再世! kidding.. :P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要看照片,要不然没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