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子情

(2022-12-17 09:00:42) 下一个

九三年的四月八号 我和一岁多的大儿子来探望在美国留学的先生 同行的是一位说方言的北方老太太 她是先生同学的母亲 她的任务是接替即将离开的亲家 帮助儿子和媳妇带孩子

她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习惯在美国生活 她吃不惯飞机上的食物 她带了自己做的烙饼吃 飞机即将降落 灯火通明的城市映入眼帘的时候 她喊了一声 我的儿啦 然后不停地抹眼泪

昨天我去长途汽车站接老四 他在车上告诉我 他给我买了圣诞礼物 用他自己的钱买的 “呵呵 我给你买了首饰“ 我知道他爱开玩笑 听他说话只能听一半 买了礼物可能是真的 至于买了什么吗 先猜一下

这是昨天上午送来的 写着他名字的一个大纸箱 有点重量 这个店是卖家居用品的 我猜这是他买给我的礼物 

晚上等他吃饭像是盼星星盼月亮 他下来的第一件事总是给我一个拥抱 然后说 life is short 人生苦短须尽欢 这是他的口头禅 他性格大大咧咧的 有点像我 但比我更想得开 他是所有孩子当中活得最轻松的 性格决定命运 但愿他一辈子都活得轻松 我的儿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