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男生女那点事

(2021-01-28 13:45:09) 下一个

外公一生娶了两个老婆 第一个老婆生了三女一男 舅舅是老三 大外婆生病去世之后 外公再娶了我的外婆 外婆生了三个女儿 我的妈妈为最小的 生下妈妈以后 外婆晕过去了 不知道是产后虚弱 还是见到又是一个女儿而过于失望

生我的时候 我的母亲四十岁 父亲四十二岁 生下我之后 母亲就落下了子宫脱垂的妇科病 以后没有再生育 母亲一直疼爱我 我觉察不到异样 父亲对我简单粗暴 我和他争吵的时候 对他说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因为我是一个妹子(女孩子)”  直到老年 父亲才说实话 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 没有生儿子 他担心死后无颜去见老祖宗 (爷爷是中学历史老师) 父亲是大学历史老师 不奇怪 父亲的观念散发着历史的味道

轮到我怀老大的时候还在国内 怀孕的时候去大医院照B超 房间里面除开当班的医生 还有地方医院来实习的医生 他们围着机器屏幕坐着 好不热闹 看到关键处 更是一齐笑了出来 我被这笑声刺激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自己怀的一定是女儿

我把怀女儿的消息告诉了舅舅和姨妈们 他们都给我寄来了包裹 里面都是女孩子的衣服 色彩鲜艳 红色 粉红色和米黄色 这些衣服以后都派上用场了 儿子出生以后 就穿着女装照了百日照 半岁和一岁时的照片

我有一个朋友 她生了两个女儿之后 第三个生的是男孩 后来又怀上了老四 她的先生说如果这次是男孩子 就辛苦一下 把他生下来带大 如果是女孩子 就不要了 她去看了中医 中医搭脉说是男孩子 为了确定 她又去看了西医 因为目的太明确 医生拒绝告知性别 结果第二天她就做了人流 这之后她又怀孕两次 每次都是胎儿在很小的时候就没有了心跳 朋友在四十多岁的时候 胃癌去世了 她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只是他们夫妻俩在生孩子这件事情上太纠结了

生男生女只能够随缘 各有各的好 在我们现在这个小家庭 还是重女轻男呢 因为我们有三儿一女 女儿是物以稀为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新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家里只有女儿在家的时候才热闹 她爱照相 录像和营造气氛 她是家里的中心人物 不过她胆大任性 经常先斩后奏 让我们担惊受怕 为她操的心最多 但她是最受我们欢迎的
男孩子们要闷一些 但比较让我们省心
孩子到来了 就是他们和我们的缘分 只有得到父母的爱 他们才能爱自己和爱别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顺其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