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之隙的博客

学习,思考,分享;历史,时事,人生
言虽简但求一语中的,力未逮仍望民智终开
正文

如何反驳质疑

(2020-01-22 22:42:37) 下一个

质疑与反思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常常需要一定程度的自我否定(或者说能更客观的看待自己),有没有办法用简单有效的逻辑就可以反驳那个质疑的人,自己还不用学会质疑与反思。又省力又有效,这方法还真有,下面谈谈一些直接有效“反驳质疑”的招数:

第一招:这是谣言。

第一招被打脸,出第二招:那是社会/家庭稳定的需要。

第二招被打脸,出第三招:你们那些质疑我们的,自己做得完美吗?自己都有问题,有什么资格说我?

第三招被打脸,出第四招:已经作出改变,领导英明,英雄涌现,多难兴邦。

第四招被打脸,出第五招:现在最需要团结奉献爱心,不是问责的时候。

第五招被打脸怎么办?还有第六招: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这些都是他们背地里干的。

大到国家间的对抗,小到人际间的冲突,都可适用。对于还在只会骂街层次的五毛/小粉红们,学学这些招数,会让自己的辩论水平提高一个档次。对于那些不想自己改变,只想让别人闭嘴的同学,这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据说人的大脑分为两种工作模式,复杂思考模式和简单重复模式。比如,刚刚学车的时候,是复杂思考模式,而开熟练了后就是简单重复模式。大脑在复杂思考模式所消耗的能量远大于简单重复模式。对质疑的自我反思,绝对是复杂思考模式。而我说的这几招,很快就可以用熟,进入简单重复模式,有兴趣的同学不妨一试,短期绝对有效,长期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