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晨》

(2020-04-28 05:38:08) 下一个

《晨》
当早起的心空抹上一肚白,
我看见太阳像若大气球;
在心陌的山后像淘气的孩子一点一点露出脸。
我看见他的眉眼挂着初春的冷霜,
这是一天最冷的时候。
心陌上,
野杜鹃的枝条开始饱胀;
什么时候变成青色?
太阳的脸还有点白,
可它却已淘气的把下巴抵在山尖上。
眯着眼睛看着我笑,
陌上小径,沟渠,林间……
被它的目光穿透。
他一点一点扬起嘴角:
你别躲,
我看到的地方你都在;
我打了个冷战,
这才感觉到,
晨阳升起——心陌渐渐有了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