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弟弟》

(2020-07-20 06:59:23) 下一个



《弟弟》

弟弟小时候,又淘气又聪明,妈妈每天下班都会给我们买一毛钱十块的话梅糖,给我们每人五块,弟弟一气吃完,而我的糖会一直能放到粘粘的。

弟弟每次吃完糖,都会哄着我,最好的姐姐,你的糖都化掉了,我帮你吃。我一脸的严肃:不行。他说:那我们捉迷藏,你输了就给我一块,行吗?

我说:好。我每次都输。

       渐渐长大,他还是那么淘气,他来到怒江大峡谷,一下子藏的无影无踪,我来这找他,他最听我的话,我独自沿着怒江堤坝,呼唤着弟弟的名字,天色渐晚,我对着大山生气的喊他:山太陡,树太密,你快出来吧!高山无语,我只听到密林深处岁数已经很大的蝉,苍哑的鸣叫……

我知道弟弟就在那簇棉絮般的白云后面嘻嘻的做着鬼脸,我还知道他一定会躲在那片竹林深处偷偷的看着我傻笑。

我实在拿他没办法,慢慢的沿着那个窄窄的小巷往山上走着。他曾经说过,这里很美,美得让他不想再迈步,他说,从他来到这里,每天下班后都会来这巷子里散步,怪不得这满巷子里充满了弟弟的身影,我站在巷尾,听到整个巷子里回荡着弟弟的笑声…

我抬头看着远处的山峰,像极了弟弟,我知道弟弟喜欢这碧蓝色的天空,喜欢这竹子笔挺的风姿,他爱这里亿年不变的永恒!于是,他奋力的把余生抛在这里,化作崖壁的风骨,让灵魂在这里变成永恒!

2020年7月20日晚完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姐弟情深,青山作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