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忠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相约...》3

(2018-12-25 23:23:57) 下一个

飞机上,他的余温尚在,而我的思绪又回到两年前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初春的夜晚很凉,我钻进温暖的被窝里,静静地在柔和的床灯下读书。忽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是谁不约而来?我赶紧起床穿好衣服,走到门口,大声问到:“谁啊?“ 门外声音急切:“慧忠,快开门!” 我一下听出是好友扬的声音。打开门时,却看到扬还搀扶着一个陌生人,扬见到我十分着急:“慧忠,打扰你了。这是我们公司请来的外地专家李老师,他踢球时把脚脖子扭了,麻烦你帮助看看。” 李老师朝我点下头,我注意到他的脸上有些小汗珠,他很不好意思的跟我打招呼:“抱歉,麻烦你啦。”我把他们两人让进屋内后,注意到,李老师衣着朴素、简单,没有那种西装革履的大专家的样子。让他坐好后,我蹲下身,准备把他的鞋和袜子脱下。不料,他说,“我自己来。” 就自己脱下了鞋袜。他的声音里充满感激和谦和。这和一些其他来我这里做理疗的人不大一样。他们常常大声大气地命令我,让我很不舒服。李老师的脚已经有一些红肿,我给他做了穴位针灸和穴位按摩止疼,建议他第二天赶快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

他站起来活动活动,感觉好多了。非常高兴地说,“真神奇,好多了。”他又充满感激地说,“谢谢你,非常感谢你的治疗。”临走时,他又说道,“ 你看去这么娇小文弱,但手劲却那么大,像拳王的手。” “哈哈,”我笑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大家都这么说。我还能不费力的把大苹果给掰开呢。”“是吗?!”他很惊讶,“有机会,你一定教教我啊。”“可是,”我认真的地说,“我不知道怎么教,因为我也不是学的,自己天生就会啊。”,“哈哈哈…”他忍不住笑起来。他又真诚地说,“谢谢你,今天太让你辛苦了,麻烦你这么晚。你快休息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