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如何与印度房客谈论烧饭异味

(2021-08-31 12:25:23) 下一个
最近搬入的新房客是一对不到三十岁的印度夫妇。我是用中介签的合同。一直不知要签合同的是印度人,因为对方是来自外卅而且也用的找房中介,中介对中介,我一直不知情直到网签时看到签名才意识到是印度租客,当然也不能以此原因拒绝。

房客入住后几乎每天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就是抱怨,这儿不好那儿不好,这儿要修那儿要修,比如门把手松了,电源插座盖子松了,窗帘太长了,还有居然说浴室花洒出水量太大,砸脑袋!百般挑剔,终于把我惹急了。我们住郊区,这个出租公寓在市中心,高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又经常堵车,我们不便经常过去,每次都是找大楼的维修处去公寓修理,连续几个月都有几百块钱的修理费用!这个公寓我们是刚刚整修一新,准备卖掉的,厨房配了全新的stainless steel 四件套,浴室也是三年前重新装修的,灯具也都是高档漂亮的,因为买的时候我是想我自己用来做周末房的,所以装修都是一丝不苟,绝对一点都不马虎。后来发现自己没时间去住就决定用来出租了。我发现这样的公寓由于高昂的HOA费用和房地产税费用,到头来基本是没有什么利润的,与我地处郊区的另外几处有很好现金流的townhouse 相比,简直就是得不偿失的!而且这个高层公寓因为利息较高也让我早早地把房贷付清了。今年六月份决定卖掉这个公寓所以一顿收拾,但后来发现城市公寓房价掉了不少不是卖房好时机,所以后又改为继续出租,应该说这公寓的状况是前所未有的好,过去几任房客住得都很开心,从末碰到过这种叽叽歪歪的房客!我的感觉非常不好,决定亲自去一趟与他们面谈。交谈中得知房客夫妇从印度来到美国二年多的时间,男的刚读完MBA,在这里找到了工作,女的没有工作。年轻的印度女人长得很漂亮象个电影明星,而且说起话来也比较通情达理,男的胖胖矮矮还超级啰嗦,我对他们说我做为地主会个尽我所能提供给他们安全合理的生活设施,但不可能十全十美,做为房客他们应reasonable as well。这个建筑是70年代的高层建筑,有它的缺点,比如抽油烟机只能室内循环。我一进公寓就闻到了强烈的Cooking smell, 我意识到这正是我所担心的将来去不掉的油烟味道,我来到厨房,问了他们的cooking habit,女主人向我展示了一个大圆盒,里面装有几十个小盒子的来自印度的食材料,还告诉我她非常喜欢做饭,我夸她很漂亮贤惠,可是我心里在哭,一年后一定不与他们续约,但这种难闻的味道是否会给房间造成永久性的破坏,我在想是不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防止cooking smell被吸入墙壁等fixture。 怎样与房客提出此话题又不会冒犯他们,唉,这不刚又收到他们的短信,厕所漏水,空调有异味!地主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的咖喱很有特色。
花州的家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同样的房客. 印度人做饭的味道确实挺大,会影响以后卖房吗?还望有高人指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