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华正茂 - 闺蜜(1)

(2018-11-07 20:12:08) 下一个

风华正茂 - 闺蜜(1

 

 

陈雨露是我大学同窗同宿舍四年的好友。她个子不高,皮肤白皙,五官小巧而精致,是个典型的江南美女!她的妈妈是杭州人,所以她虽然在北京生北京长,归根结底脱不掉娘胎里带来的江南美女婉约有致的气质与风情!一说起她一定要说到她的美丽兑变。新生入学时她白白胖胖的戴个白边的近视眼镜,真的是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她静静地坐在第一排,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风平浪静地渡过了大学的第一年,曙假过后返校的那天,从天而降的陈雨露着实让所有的同学眼镜大跌。她摘掉了眼镜,掉了二十斤体重的她真的是脱胎换骨,一夜之间由一只丑小鸭蜕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我们兩家住得不远,周末回家经常一路同行,她性格随和,与世无争,我是快人快语,心机全无,一来二去地厮混,我俩就成了无话不谈的蜜友。

 

话说二年级的某一天,和我们一大群女同学都玩得很好的一个男同学郑秋然神秘曦曦地在教学楼楼道递给我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条并嘱咐我回宿舍再打开。回到宿舍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纸条,不由得愣住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是他写给我的一封求爱信! 我与郑秋然虽然非常熟悉,父母亲那辈的人还算得上同事关系,但我从未对他有过其他的想法。他一米七五的个头,人很聪明,属于不学就会的那种,他的五官别的我都记不清楚了,只记得他看人的时候他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特别的无辜,他的身材比例匀称,是学校足球队的明星,圈了不少红颜粉丝。可能是他说话不多还一说话就脸红的缘故吧,我经常调侃他,还经常替他完成他只说了一半的句子。我的生日大他几个月,所以我一直称他为师弟。这个小师弟后来官儿做得很大,这是后话。

 

我绞尽脑汁也不知该怎样回绝他但又不伤他的自尊,我只好找到陈雨露让她帮忙。我当年毕竟年轻草率,竟然连封信也没写就直接让阵雨露去向郑秋然解释去了,大概就是我一直把他当哥们儿没有别的想法之类的,我和郑秋然从此相安无事,继续嘻嘻哈哈玩玩闹闹。

 

没有想到的是我无意间促成了陈雨露和郑秋然的恋爱关系!阵雨露一直暗恋着郑秋然,我委托她去做说客的这件事虽然让她感觉尴尬与失意,但她还是暗自庆幸我对郑秋然的拒绝。天资聪颖的陈雨露当然不会主动出击的,但凭她的善解人意,超强的耐心与坚持力,她最终赢得了她心中白马王子的跪地痛哭与求爱!多少年后她告诉我,当年他跪地痛哭不是向她求爱,而是得不到我的爱情悲痛欲绝求安慰,这又是后话。

 

大学毕业二年后,陈雨露和郑秋然结了婚,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我出国前买了婴儿玩具和食品去看望了正在坐月子的陈雨露。那天天下着雨,我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在北京拥挤的人流中跌跌撞撞,換车打车,终于到了他们在郊区的家。他们婚后住在在公婆家,她的公公应该是部队军团级的首长,所以住在一栋二层的小楼里。初为人母的陈雨露虽然产后的体重还没能恢复正常,但她泛着红晕的双颊和凝脂般细腻光滑的皮肤给她平添了少妇特有成熟和美丽。秋然那天不在家,他由于工作的需要有时会几天都不能回家。好在婆婆很疼爱雨露,请了保姆细心照料雨露母女。那一晚我没走,我们不知聊了多久直到黎明的曙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熟睡的女婴那天使般的小脸上。我这次欲出国门游学,不知何时才能重归故里,我们彼此拥抱着,由衷地互相祝福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流淌着。 无知又无畏的我,即将离开我的亲人,朋友,安逸的生活,去闯荡未知的世界,前面等待我的是什么?而留在国内一心想过安安稳稳小日子的雨露,命运带给她的又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开博!刚知道你是新博主,祝愿在写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