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蛛丝马迹 - 闺蜜 (2)

(2018-11-10 08:35:14) 下一个

蛛丝马迹 - 闺蜜(2

 

女人的美没有固定的模式。五官,皮肤,身材比例都天生美到极致的女人真是凤毛麟角。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的女人因了五官,皮肤或身材比例其中的任何一个单项的完美,再加上脫俗的内在修养及气质,都可谓美女了。既便是天生的美人坯子,有一大部分女人也会经不住时间的考验而逐渐趋变为普普通通。因为人体的组合有太多的可变因素了,小的时候五官紧凑彰显出来的完美,长大后五官竟然重新排列从而失去了原有的黄金比例组合的人比比皆是,小时候也大都看不出身材比例,长大了才能一见高低。我时常感叹造物主的吝啬,祖上得积多少阴德,此生才能投胎成为一个真正完美的女人!陈雨露属于这样一种女人,她的美经得起时间的雕琢。她的五官小巧精致且线条完美,一对略带忧伤却如湖水般清澈的双眼非常地具有感染力,她向上微微翘起的下巴和脸上柔美的曲线相辅相成,使她的一瞥一笑都美丽到令人窒息!她虽然只有一米六的身高,但由于她的身材比例极佳,你看到的只有她的袅袅婷婷,姿态万千!更加与众不同的是,她对自己的美浑然不自知,从不精心装扮自己,也每每都把姿态放得很低,心甘情愿地过着一种平淡的生活,在柴米油盐中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满足。

 

八十年代末,我和雨露主要通过频繁的信件往来了解对方的生活。我的赴美,使雨露很伤感,她的朋友不多,能让她敞开心扉的朋友大概只有我一个。我是一个凭感觉前行的人,但我非常享受有雨露参予后的冷静与智慧。雨露也因为有了我这样一个追求完美,活得自由自在的朋友而感到了生命的活力。

 

陈雨露和郑秋然毕业后同被分配到囯家公安部门工作。雨露在公安部下属的高等院校做教师,而秋然则被安排到国家重要保密部门工作,他的工作内容是不能与家人分享的。从雨露的来信中得知,秋然婚后很少回家,工资也不主动交给雨露,雨露担起了照顾女儿的所有责任。由于雨露婚后与公婆住在一起,公婆对她在经济上支持很大,所以秋然不交工资的行为并未对她们毌女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因为从信中得知他们夫妻聚少离多的情况,我认为长期这样下去对他们的婚姻没有好处,作为好友,我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终于,在孩子两岁多时,雨露租了一个离秋然工作单位不远的住处,带女儿搬出了公婆的家。秋然过去总是用工作忙家远为由很少回家,现在家近在咫尺,他回家的次数也多了起来。雨露是个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人。她搬家后脱离了公婆的照顾,工作和抚养女儿的双重重担使得她压力很大,但是我在她的信中听不到抱怨,她传递给我的信息是对平淡的生活的享受,对未来的希望与期待。

 

这样平静快乐的小日子没过多久,秋然又渐渐不爱回家了,还是以工作忙为借口。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秋然在家里吃完晚饭后说还要去加班,但今晚加完班后会回家睡觉。聪颖如雨露,明察秋毫的她婚后三年多的隐忍终于达到了级限,她平静地说,今晚过了12点你就不要回来了,我不会给你开门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十点,十一点,十一点五十分,十二点,他没有回来。男人啊,苍天赐给了你这个美丽的女人,温柔如水的女人,智慧如海的奇女子,你不感恩,不知足,连看都不愿多看一眼,男人啊,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雨露起身将大门反锁上,怀抱着熟睡的女儿躺在床上,任由眼泪如泉涌般流淌。也不知又过了多久,哭得精疲力尽而昏昏入睡的雨露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她紧紧地搂着女儿纹丝不动,任凭敲门声由小到大,由慢到快,任由秋然在门外变得歇斯底里。这终身难忘的五分钟时间对雨露来说是这么的漫长,她与秋然这些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她的脑海中翻江倒海,历历在目, 生活仿佛是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她知道她此时的一言一行都会使事态发酵,逼秋然出走的路必将是一条不归之路! 秋然终于停止了敲门,停止了漫骂及歇斯底里,转过疲惫的身体,拖着醉酒后的沉重的脚步,渐行渐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