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九十二章 武林绝学 (三)

(2016-12-07 09:39:15) 下一个

江小草一看在这五、六千人的场合,又有自己的老板和镇领导在场,谈论儿女私情肯定不太妥当,于是便用话封他的口。小草说道:“李公子咱们兄妹间那点事,应该已经说得清清楚楚,你也答应说男子汉大丈夫绝不会主动来招惹我,你怎么能出尔反尔,想参加什么比武招亲?”

李海林不慌不忙地答道:“我说过这样的话,但这次我绝对不是主动招惹你,而是奉你的干妈我的亲妈之命送东西给你的,我妈之命我能违抗吗?”江小草被他一句话噎在当场。

原来李海林和小草双方挑明以后,他感觉自己从来就没有机会得到江小草,将来也几乎没什么机会,于是对小草有点心灰意冷。加上自己现在已体验了被拒绝的那种难过滋味,从此以后凡父母同学亲友介绍的对象,条件适合的都能去看一看,甚至吃个饭、喝杯咖啡,有时也能陪着看一场电影或逛一下公园。个别谈得来的还能谈笑风生。但最终是一会儿便没了下文。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李海林在江小草那儿碰壁之后,仍然放不下。人很奇怪的,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李大公子从来都是拒绝别人,这次被别人不留任何余地的拒绝,无论如何都不甘心,他这次算真正地体会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含义。他是曾经小草难为水,除却小草不是云。

这样一来又带来了大问题,有的姑娘看李公子挺热情的,一起吃饭看电影,逛公园甚至谈笑风生,以为李公子看上了自己,因为李公子以前连面都不愿见的,自然心情大靓,坐等李家上门正式提亲,可是左等右等不见李家人影,只好厚着脸请介绍人去打听一下,介绍人一探询,李家委婉地说出没有看上。这把女方家给气晕了,连介绍人都很没面子,也气得不得了!心里想你看不上人家你这么热情干什么?这不是耍人吗?有个别姑娘感情出不来,得了单相思病,家长更气,逢人便讲李家及李公子不是东西,这样一来,李公子只能又恢复到从前,不敢随便相亲了。

小草来李家拜访时他死要面子,仅跟小草客气地打一声招呼,便去忙自己的事去了。以前还能过两周见一次小草,最近由于小草工作太忙,又有一个比武招亲的事搅在里面,好久不见小草登门,于是他便象热锅上蚂蚁一样坐立不安。

李夫人是一个对人的情感特别敏感地词人,自然知道自己宝贝儿子的心思。于是她便对李公子说:“想见小草你就去吧,你们不是还是干兄妹吗?有什么不能相见的!”李海林尴尬地答道:“我发誓说绝不主动去找她的!”

李夫人微笑着说道:“傻孩子,你这么死要面子,象小草这样出色的姑娘你如何能追得到!我的词刚好出了一个集子,你送去给小草先看一看,等她有空了来和我讨论讨论,你说干爹干妈又想她了,另外我又给她买了些衣服和小吃,你一同带去,这不就成了。”

于是他便带着东西来火红找小草。进火红大门一看,人全在大操场上,人山人海,一打听是吴厂长和江小草比武招亲大会,再一打听规则,如果江小草败了,她三个月后要与吴厂长领证结婚。

他一听就气炸了肺,江小草整个一个大骗子,你说你心有所属接受不了我,你就能接受别人?我的条件没有一样比吴厂长差!你就不能接受我!亏我爸我妈待你如亲生女儿一样,你不仅忽悠我还忽悠他们二老,你良心何在?我今天非要揭开你的画皮,让人们看清你的真面目!

他到的时候已经进入第三场了,他挤进去后问了问身旁的人前面的战况,耐着性了等到第三局决出胜负。一看好多人不想听石老板和王镇长讲话,准备搬凳子离开,他再也等不了了,大喝一声,跳上台来,要求参加比武招亲。

小草被他一句话噎在当场后,他又义愤填膺地说道:“江小草你这个大骗子,你说你已心有所属,不接受我的感情,一转身又来一个和吴厂长比武招亲,你就是现在改变了当初的想法,也应该通知我们李家一声,也给我一次机会,没想到你不仅忽悠我还忽悠待你如亲生女儿一样的我爸我妈!你良心何在?”

小草一看李公子给气昏了头,也不知道下面会说出多难听的话来。她连忙接口道:“李公子,此事别有隐情,不方便在此说,你消消气,一会儿去我的宿舍,我给你慢慢地细说一番,你看怎样?”

李海林继续咆哮道:“我不想到你宿舍说,你那花言巧语连我爸我妈这样的老江湖都着了你的道,就在这儿说清楚,众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的学历、年龄、家世、相貌、功夫等等没有一样比吴厂长差,为什么你给他机会不给我机会?这公平吗?”

江小草也被他一阵责骂骂得脸上挂不住,大声回应道:“我看干爹干妈的面子不和你计较,你说你究竟想怎样?划一个道子下来,我奉陪,不要以为小姑奶奶怕了你!”柳镇的女人不管老中少,发起狠来都自称小姑奶奶,今天小草也气急了,也顾不得淑女形象,露出二仙姑似的狠辣一面来。

李海林道:“我也不想怎样!我只要和吴厂长一样有一个比武招亲的机会,还我一个公道而已!”

小草接口道:“那你赢了怎样?输了又怎样?”李海林毫不犹豫地答道:“我若赢了,你三个月后和我登记结婚;我若输了,我名下的一栋别墅价值一百万左右送给你将来做嫁妆,你若还不满意,我象唐伯虎一样从此卖身给你做奴仆我也没有怨言!”

小草当即答覆道:“好,我今天就给你一个公道,赌注就依你所言,只不过我只要你的别墅,卖身为奴就免了吧,干爹干妈那儿肯定过不去。”“阿娜,你去拿就纸笔来,咱们签字画押,请石老板做裁判,台上各位做见证人,输赢各自认命,今天我已打了三局,没精力再打三局了,咱们一局定胜负怎样?规则就依前面的比赛规则。”李海林慨然应允。

台下众人齐声叫好,没想到好戏连台,就算前面输了十元二十元钱也够本了,大家议论纷纷期待比赛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小草是女主角,才二十岁,还有很多事没做呢,我会安排好她的归宿的!你放心好了,不让你失望的!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梅公子那里有小草的姐姐纠缠,如何清净,如何回到过去?李公子一家人这么爱惜小草,前世的造化啊,要懂得惜福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作要符合总体的情节发展的,PLS778拥护李公子,还有一些读者对梅公子念念不忘呢!老亘难啊!又不能一女二嫁,欲知后事如何,且听后面慢慢分解。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拜托老恒,笔下留情,让李公子赢吧,梅公子已废,不能再废李公子了,再说,李公子哪里配不上小草呢!!我们为李公子着急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情形李公子也没戏啊……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请让李公子赢吧!!否则赔了美人又赔别墅啊! 小草也要嫁人啊,李公子是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