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鼠爱上猫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正文

十九支香烟

(2005-11-18 02:09:15) 下一个
十九支香烟 (2005/11/17) (作者:夜蜻蜓) 1. 他把身体埋在沙发里抽着香烟。 我坐在他对面的沙发里,看着他。 看不清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眯缝着。头微微有点斜地靠在沙发的后背上,嘴里慢慢地吐着烟。 烟在他的面前扩散。他的脸和眼睛都藏在了烟雾里。时隐时现。我看不清。 我喜欢这样子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他抽烟。他抽烟的样子非常非常的……性感。 想抱抱他。每次都会有这么一种冲动。想吻他微微张开来吐着烟圈的嘴。想让他用那张嘴来吻我。想把头靠在他的胸前,听他的心跳,闻他身上的香烟味道。 他想让我想他的时候就会这样子坐在我的对面,默默地点上一支烟,慢慢地抽。眯缝着眼。不让我看见他的眼睛。 我坐在离他一米远的对面的沙发上,看着他,想他。 他知道我在想他。 他刚理完发的脑袋在灯光下泛着淡淡的青光。固执的额头冷冷的昂着。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可我知道他在想我。身体埋在离我一米远的沙发里,看着我,想我。 2. “以后每天少抽一支烟,好吗?”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那么深那么深,象口无底的井。 我知道我早已掉进了那口井,从看见他的眼睛的第一刻起。 我愿意呆在那里。虽然有时会感觉冷,那么那么冷,当他转过眼去不看我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走不出来了。可我愿意。愿意呆在那里。就算冷,也愿意。 “为什么?”他看着我问。 我喜欢他这样子的用眼光吻我。 心开始一点一点地融化。 我转过脸去不再看他。 他那么看着我的时候我会掉眼泪。眼泪会就那么样地流下来流下来。 他的呼吸就在我的脸庞,可为什么感觉离他那么远?需要一个世纪才可以走到他身旁。 “你每天抽多少烟啊?”我低头拨弄着手腕上那枚小小的贝壳。 是他到海边去为我拾的贝壳。他说那是他看见的第一枚贝壳。他看了见它,就把它拾了起来。 遇见我的第一次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爱你”。 “送你一束玫瑰好吗?”玫瑰?代表爱情?应该是的。 “如果你愿意,就到海边为我拾一枚贝壳,好吗?”每只贝壳里都藏着一个海。我想要整个海。我想要整个的他。 一枚非常非常普通的贝壳。小小的。海边有着成千上万这样的贝壳。 他在这枚小小的贝壳上打了个小孔,穿上一根红丝带,做成一个手链,系在我的左手腕上。 “它会保佑你好好的。”他抬起我的手腕,在那枚贝壳上轻轻地吻了一下。嘴唇碰到我的手。冷冷的。 我伸出双臂环住他的脖子,把自己的嘴唇放到他冷冷的双唇上。 我掉进了一口井。一口无底的深井。深深的井底很冷,我知道,可我无所谓。 “一包吧。”他说。 “那就是二十支了?” “嗯。” “每天少抽一支好吗?”我抬起头,看着他的嘴。 看着他的时候就想吻他。就想要他吻。    3. 每天少抽一支烟,那样的话,每天就是十九支。剩下的那支放进一只我为他准备的空香烟盒里。这样,十九天后就又有了十九支香烟。 他总是在刚打开一包香烟的时候先抽出一支来放进那只烟盒,然后再抽出一支点燃,然后把装着剩下的十八支香烟的烟盒放进裤袋。 然后吐一口烟。 他抽烟的时候总是坐在我的对面,不让我靠在他身边。 他说不想让烟熏着我。 可我喜欢闻他身上的香烟味道。 “听话,啊~!”他轻轻地说。 于是我坐到他对面的沙发里。 他让我听话的时候我总是听的。我不听的时候他会掉过眼去,冷冷地坐在那里,默默地抽烟。拿着香烟的长长的手指微微地发颤。 我无法忍受他那一手的冷漠和孤独。所以我总是听他的话。 我已经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我不愿意错过。就算他是冷冷的,可我知道他会坐在我对面的沙发里,点燃一支香烟,眯缝着眼看着坐在对面的我,想我。 4. 又做梦了。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似乎曾经去过,又好像从来没有去过。 在路上走。空旷的地面,黄色的泥土地,干净的四周。干净到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没有树没有房屋没有行人没有生命…… 却又突然坐在另外的一个什么地方,听一个女孩讲话。她不断地说着说着说着,我听着很认真地听着,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听见。我看见她的嘴唇在动,我认真地看着她的嘴。看着她的嘴时候,我好像看懂了她说的话。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听见。 我看不清她的脸。 或者说因为我太认真地听她说话,太认真地看她的嘴唇,根本没有想到要去看她的脸。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她说的话。我想我应该是懂了,看懂了。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听见。  又来了一个人,更准确地说是一个人从我们旁边走过。她或者他(因为我不知道是个男的还是个女的,我看不见。我根本就没有去看。)对我说:你怎么会坐在这里听她说话?! 我说:不知道。她愿意说,我就听着。 那个没有性别的人又问:你认识她吗?知道她是谁吗? 我说:不知道。可是她愿意说,我就听着。 我还是没有看那个人。 那个人接着说:知道吗?她已经死了。死在水里。 我一惊。转过头去看说话的那个人。却已经了无踪影。我又回过头来看说话的那个女孩。 我看清了她的脸。 那是我自己的脸。 5. “它会保佑你好好的。” 他在我的手腕上系上那条贝壳做的手链的时候轻轻地对我说。 我把自己的唇放到他冷冷的双唇上。 我想他。我总是想他。看不见他的时候,看见他的时候,躺在他身边的时候,头靠在他肩上的时候,贴着他的面颊的时候,被他轻轻拥着的时候,被他紧紧抱抱着的时候……我想他,每时每刻每分每秒…… 我掉进了一口井。一口深深的无底的井。冷冷的。 我待在了那里。永远。 四周是冰冷而透明的水。 我忘了告诉他,十九号是我的生日。 他每天都会从刚打开的香烟盒里拿出一支烟来放进我为他准备的空烟盒里,然后点燃一支烟,然后把装着剩下十八支香烟的烟盒放进裤袋。 他坐在沙发里,身体深深地埋在沙发里,眯缝着眼,吐着烟。脸和眼睛藏在烟雾里,时隐时现。 他的对面是一张空空的沙发。 “陪我,好吗?永远。”我看着他的眼睛。 “好。”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有很好听的声音。 看见他的第一眼我爱上了他的全部。我想要整个的海。我想要整个的他。 我忘记告诉他十九号是我的生日。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 我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今年。 我的四周都是水,深蓝色的海水,冰冷而透明。 “送你一束玫瑰好吗?”他问。 “如果有一天我死掉了,你就送我一支玫瑰。一支就好。”我看着他轻轻地说。 没有了根的花,再美丽,生命却已经离去。 6. 他会给我带来十九朵玫瑰吗? 我忘了告诉他,十九号是我的生日。 7. 他还会每天少抽一支香烟吗? 一盒二十支香烟,取出一支来,就剩下十九支。每天取出一支来,那么过了十九天就又有了十九支。 他还会坐在那里点燃一支香烟想我吗? 我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我终于等到了他。我愿意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想他。我愿意呆在他深深的井底。 8. 海风轻轻地吹着,海浪缓缓地拍打着海岸。它们告诉我他在海边放了一支玫瑰,还有一只香烟盒,里面,装着十九支香烟…… (版权所有,未经本文作者同意,不得随意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