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鼠爱上猫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正文

(原创小说)让我们一起疯狂(五)

(2006-07-03 01:02:23) 下一个

(五)

 

接下来的一周我一直非常忙:天天奔走在学校图书馆和自己的狗窝间,把可以立即借到手的参考书一本本背回来。现在我的房间已经没有任何剩余空间了,就连我的床上都堆满了书。我不得不放弃掉一三五七二四六的游戏,把下面的床改成了工作台,专门用来阅读参考书。天天晚上往上面那层床爬的时候常常已处于半睡眠状态。而实际上我根本分不清那个时候是晚上还是凌晨或者已经天亮。

 

我甚至不知道是星期几。唯一没有忘记的是每天给野小子打个电话。每次打完电话我都会很伤心,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我真的很小器吗?还是太在乎?

 

无论怎样努力我都无法做到不想他,不给他打电话。

 

星期六晚上黑加皮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迷糊。要不是他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已经是星期六了。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毫无理由地责怪黑加皮,“我什么都没买,冰箱都空了。明天还有一整天呢!”

 

明天星期天,所有商店都关门。连面包店都不例外。只有麦当劳会开,就因为是美国人开的店所以才被法律网开一面?我不得而知,知道的是自己决不会为了填饱肚子大老远坐车去吃麦当劳。

 

“到我这里来吧,给你做好吃的。”黑加皮是难得的喜欢下厨房的男生。不过能在他那里噌到饭的却只有我和七星饼。这是黑加皮自己告诉我的。他说看七星饼吃饭是一种享受。而对我则纯粹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几乎每顿都用可以直接扔进烤箱高温加工一下的东西来“骗”自己。要不就是通心粉开水煮煮然后加点佐料拌拌。最经常的是用西红柿炒鸡蛋来拌,这也是为什么我的西红柿炒鸡蛋做得好吃的主要原因:熟能生巧!

 

“好吧。”我答应了。忙了一周大脑也该歇歇了。再说冰箱里的确没有可以吃的东西了。比如今天晚上,我就只找到了一枚鸡蛋,然后做了个煎鸡蛋。这会儿肚子已经开始饿了。

 

“那我明天早饭也在你那里吃好不好?”对黑加皮我从来都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没有不好意思这四个字。可为什么对野小子就做不到这样呢?

 

“你吃晚饭了没有?”黑加皮问。

 

“吃了个煎鸡蛋。”我老老实实回答。

 

“什么时候吃的?”

 

“不知道。大概两三个小时前。”我真的不知道。我没有看表,也没有看钟,也没有看手机。凡是能告诉我时间的东西都被我塞进了抽屉,手机则被我“藏”到了枕头下面——怕自己一看见它就想给野小子打电话。

 

“那你等会儿,我马上给你送点儿东西过去。等着啊!”还没等我说话黑加皮就挂了。

 

也好,我正饿呢。饿着肚子睡觉做梦也不香。反正今天计划的功课已经完成了,我可以心安里得地浪费一晚上时间。

 

很快就听到门铃响。黑加皮一定是开车来的,否则不会那么快。黑加皮虽说有车可很少开。平时绝大部分时间坐公共交通。黑加皮对自己的这一特殊爱好的解释是可以近距离接触更多的人。开车就不一样了,虽然能看见人,可都是一晃而过,还隔着层金属壳。

 

黑加皮给我带来的是一盒色拉和一瓶优格乳。我接过色拉盒打开一看,正是我喜欢的:生菜、土豆、黄瓜、鸡蛋和肠。用的不是色拉油而是色拉酱。优格乳也是我喜欢的香草味。

 

见我眉开眼笑的,黑加皮很满意,说:“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没给你准备太油的东西。否则肠胃负担过重晚上会睡不好觉。”

 

我一直很奇怪黑加皮要模样有模样,要手艺有手艺,细心又体贴,大概还比较有钱,至少父母比较有钱,怎么就没个女朋友?

 

“这样就挺好,都是我喜欢的。谢谢!”曾经有一次我也想过黑加皮会不会是同性恋。可我很快否定了这点。因为他的电脑桌面从来都是美女,还一周换一次。

 

黑加皮让我一个人狼吞虎咽自己则在我的电脑上瞎鼓捣。我跟他之间没有秘密,他甚至知道我电脑的密码。我告诉他密码的时候对他说:“如果有一天我遇到意外不测,你就是唯一有权决定是否让人了解我的人。”黑加皮很清楚我所说的那个人指的是野小子,所以非常不以为然地摇摇头。

 

我很快就把色拉一扫而光,开始喝优格乳。黑加皮坐在我书桌边的靠背椅上,我则把床上的书往旁边挪了挪,靠墙坐在床上。

 

“她今天早上又给我打电话了。”黑加皮看着我说。

 

我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我把这事儿早忘得一干二净了。

 

“她说什么?”我问。多多少少有点儿好奇。大概因为肚子已经填饱了的缘故。

 

“她让我去看我的信箱。”黑加皮似乎还没有我好奇,“我就下楼去看我的信箱。结果发现里面有一封信。特大号信封,A4的那种。”

 

“哪里寄来的?”我问。

 

“没有地址。不是通过邮局寄的,上面没有邮票也没有邮戳。应该是直接塞进我信箱的。而且是在昨晚十一点到今天凌晨五点之间。”

 

“你怎么知道的?”

 

“昨天有个朋友请我到他家去玩,大家玩得比较开心,所以我晚上很晚才回家,到家的时候都快十一点了。我专门看了看信箱,里面除了两份广告外什么都没有。我把广告拿出来扔了。她的电话是今天早上五点钟打过来的,我接完电话马上就下楼,信已经在信箱里面了。”

 

“那么说这个女的很可能真的认识你,要不就是跟踪过你,知道你住在哪儿。你是你们公寓里面唯一的中国人,所以要找到你的信箱到不难。”我也开始觉得奇怪起来。这个女的究竟想干什么?“会不会是一个什么喜欢你的人?”我这么猜。

 

“我也这么想过,但觉得可能性不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女生好多时候比男生还大胆。喜欢一个人可以直接了当地告诉对方,要不请认识的朋友介绍也行,用这种故作神秘的方式只会给对方造成一种脑子不正常的坏印象。”看来黑加皮还真拿这事儿当回事儿。

 

“那又是为什么?”我问。不过如果这个女人的目的是为了让黑加皮注意她的话,那她的目的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

 

“我也不知道。”

 

“那封信你拆开看了吗?”

 

“嗯,拆开看了。里面有一张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黑白图片,另外还有一张DVD。”

 

“什么图片?”

 

“应该是梵高的自画像。我在借的书里看到过。”

 

“那DVD呢?里面是什么?”

 

“没有看。等你们明天来了一起看。”

 

“换了我肯定早看了。你就不好奇吗?”

 

“有一点儿。不过我更想知道的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和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至于做的什么到不太重要。”

 

“可是说不定从她做的什么里面可以推导出她的动机呢!”如果这个女的是有目的的,那么她做的每一步都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而有的放矢。

 

又说了会儿话黑加皮就走了。我赶紧找出上周从他那里拿来的那几本关于梵高的书翻了起来。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能帮黑加皮做点什么。谁让我们是好哥们儿呢?!


(本文版权为作者夜蜻蜓所有。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不得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