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耳朵

有小说,有翻译,有随笔,想起什么写点儿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学那些事儿(六)

(2020-10-05 12:11:56) 下一个

住在我上铺的姊妹

在宿舍里最先交心的就是雅了。雅是天津外国语学校来的,英语基础本来就很好,又从初中就开始住校,独立生活能力很强,遇事不慌有主见,让我一来就对她有好感。她是个长圆脸儿,眼睛细长微弯,笑起来左边唇边一个小酒窝儿,甜甜的。

宿舍里论年龄我是老大,同时也是宿舍长,平时总是一副大姐大的样子,可实际上却“外强中干”。幼儿园时期的住校经历到这时都留有阴影,再加上当时的男友远在一个南方城市,父母又总是出差,我觉得很孤独寂寞。雅很好强,外向活泼,和我这个内向的人也算是互补。她在看我中午不午睡,总是去图书馆写日记写信后,有一天在周围没有其他同学的时候,问起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我已经太久没有人说话,她一问,再加上对她的好感,我立马就全盘托出了。从此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雅生活能力很强,是从初中就住校锻炼出来的,也是我们中间做饭做得最好的。记得有一次带她去我家,她炒了个三丁,土豆先煎一下再炒,别提多香了,现在我都还记得。如果宿舍里偶尔有煮方便面加火腿肠的时刻,那应该就是雅的手笔了。

雅毕业出来就进了国家机关的事业单位,期间公派去英国留学,拿到硕士学位又回到原单位,现在也是独挡一方的骨干了。每次回去和她见面,即使有时候中间隔了几年,再见还是那么亲切,仿佛又回到了宿舍里促膝聊天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