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姆刘姐

(2020-11-04 05:51:21) 下一个

我与保姆刘姐只接触了一个星期。

她是病房里面一个护工给我介绍的。找她是想到家里帮忙打扫卫生,处理杂物,陪我母亲说说话,每天干半天就可以了。

刘姐个子不高,大约1米5多一点,略微发胖。她说自己50出头,但是脸上看着特别年轻,几乎没有啥皱纹。刘姐长着娃娃脸,爱笑,让人有种特殊的亲近感。

刘姐听完我介绍完家里的情况和工作内容后,就一个劲儿的说我不容易,说我善良,说我一定好人有好报的。我当时也是很辛苦,觉得有人肯定我,理解我,对她心生好感。

把她带到家里,她勤快的很,马上又是扫地又是擦厨房的,又是摘菜,搞得我母亲凉在一边手足无措。她一边做一边和我母亲聊家常,告诉我母亲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走出去,她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忙。然后跟我母亲说她有个心地善良的好女儿。晚上留刘姐在家吃过晚饭再走,结果她好像很客气,只吃一点,一个劲说自己饭量很小,爱吃咸菜稀饭。

第二天,她上班下班,积极和我母亲说话。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我母亲不是个很容易交流的人,如果有人能主动调节家里的气氛,当然最好不过。

第三天,刘姐来了,手里拿着几根树枝和一卷红布。她说我家风水不好,所以人容易生病。特别是家里的厕所,正对着客厅的走廊,这个很不好,厕所门要用红布遮一下,上面挂上桃树枝子,这样就能挡煞辟邪。我才知道她手里的是桃树枝子。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我母亲也很信这个,于是两人在厕所门上一阵操作。

第四天,我一天不在家。晚上回到家,我母亲说,刘姐告诉她,说她家里有佛堂,供着很多佛,很灵验,远近文明,附近村子的人也有人去上香跪拜。说有机会带我母亲到她家里看看。我没觉得有什么。

第五天,白天我有事出门。傍晚在外面接到刘姐的电话,说我母亲不信任她,总是像盯小偷一样盯着她做事。这个,我前几天好像没有这种感觉,当然,也是有可能的。于是我给她解释了一下,说我母亲最近压力比较大,请她不要介意,我们都很感恩她能来家里帮忙等等。

第六天,也是刘姐下班后给我打电话,说我母亲不好相处,处处防着人,每天拉着大长脸。她说她不做了,要我跟她结清工钱。我想了想,算了,没再挽留。

第七天,在医院门口跟刘姐结清了工钱。她一个劲儿的说心疼我,说我心善,说我不容易,她愿意帮我,只是受不了我家的老太太等等。我也没有多说,只表达了谢意。

回到家,跟我母亲说,刘姐找到工资更高的活了,不想干了,所以今天没来,我已经跟她结清了工钱。

我母亲说,那点擦擦洗洗的小活,我也能做的。对了,刘姐特别喜欢吃咸菜,你要不要把我腌的那几个大萝卜送给她。

我没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