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以忘忧

古稀之年,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寻其乐!
个人资料
李培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2402)海南一针王新国医师

(2024-03-28 04:06:22) 下一个

 

 

 

回国杂记(2402)海南一针王新国医师

       2023年12月11日早上,在海口国贸大道去找老朋友“梦林平头王”理发,他刚搬到秀英大道华侨中学旁边的中原大酒店楼下,新租的一间店铺。梦林是武汉黄陂人,理发技术娴熟。胡锦涛总书记有一次来参加博鳌论坛会议期间,梦林非常荣幸地为总书记理过发。但他为人低调,从不张扬。然而,只要去找他理过一次发的客人,大多成为他的老朋友。我只要在海口,每个月都要去他那里剃平头。他是名副其实的“平头王”。他这个新店,门槛有点高。理完发出门时,梦林一边掺扶我一边问:“您腿脚怎么不舒服呀?”于是我告诉他,一个月前在武汉不慎扭伤了腰,治疗后还没有好利索。他建议我去找我们的老乡王新国医师针灸一下,很快就可以好的!我立即打的去王医师的诊所。

       也许是梦林给王医师打了电话,当我走进诊所见到王医师自我介绍之后,他非常热情。当时,他的诊所室内五张治疗床都躺着正在治疗的病人。他请我坐下来说说病情。

       我一开始讲,就特别强调我非常相信针灸治疗,因为我二十多岁刚参加工作时,不慎被压伤了腰,非常严重,好像断了似的,蹲下去就站不起来,站起来挪动一步都疼。我的学生班长鲁智新告诉我,学生邓新国的父亲是武汉市硚口区宗关卫生院著名的中医师。放学后,他们两人把我“架”到邓医师家。邓医师让我趴在他家客厅的竹床上,给我扎了一针,拔了火罐,大约四五十分钟后,让我自己翻身、站起来、走回家。至今半个多世纪了,从来没有复发。

       一个月前,在武汉不慎扭伤了腰,找一位中医师扎了三天针灸,也没有完全治好。

王医师一直微笑着听我讲完后,说:“好!信就好!等我把那个病人处理完后,请你上床治治吧!”

       我扭伤的是右边腰部,王医师试着找到了我的痛点后,再次确认,然后在我的左腿上的穴位下针,每一针都要问我的感觉,当我的脚趾传来一阵触电感时,情不自禁“啊”的一声。王医师微笑着问:“怎么样?”“当年邓医师给我扎针时也是这样触电的感觉!”

        王医师给我扎了几针之后,让我两三分钟就活动一下右边腰部。我非常好奇地问:“我的右腰扭伤,您在左腿上扎针,依据是什么呢?”他笑而不答。也许他讲了我也不一定能听懂。但他的治疗手法却非同寻常,而且非常熟练,足见他三十多年从医不仅深得中医精髓之自信,且师名医而不泥于古,敢于创新。

       他那天非常忙,嘱咐我一定要几分钟就平行左右移动一下右边腰部。大约三四十分钟后,他帮我拔出银针,按摩了一会,让我起来。我问他:“明天还是后天再来治一次吗?”

     “你不用再来了!”

       微信付治疗费后,看他那自信地微笑,我相信!

       第二天果真好了,虽然不是健步如飞,但可以行走自如了。

       没有想到,1月17日早上起来,突然感觉右肩关节疼,且抬起手来更疼,中午炒菜时  已经拿不动铁锅了。午休起床后,赶紧再去找王医师!

       一见面,首先感谢他!如他所言一次就解决问题了!然后,感叹人老了,真不知怎么又出问题了。

      “这次是哪里出问题了呢?”

       我说了病情之后,他就站到我背后,双手按摩我的双肩,右手在关节处穴位用力一按,问我:“是不是这个地方疼呀?”

       他继续按摩,我突然发现正前方的墙上屏幕显示出他和前外长李肇星的合影,他说:“那是2016年李外长来博鳌开完会,到海口住下之后,我应好友之邀,去酒店为外长做身体调理,留下了这张永久的纪念!”

       看照片上李外长表情,他一定非常满意,才笑得那样开心啊!

       是啊!那天,我跟着朋友走进李外长下榻的房间,确实非常紧张,看到外长那么亲切自然,我也不那么紧张了,一切按调理程序,平时怎么做就怎么做,甚至比平时做得更到位。做完之后,外长感觉非常舒服。临别时,外长让朋友给我们照了这张像。

       王医师边说边按,找准了穴位后,让我躺在医疗床上,又是在我的左手的穴位上扎针灸,他不说原因,我也不再问了,只要能治好病就不管他怎么治了。

       第一次来治腰疼,是趴在医疗床上,这次是躺在医疗床上,于是就看到挂在诊疗室墙上的镜框里面裱好的四个大字“海南一针”,落款是袁伟。

       三天后写这篇文章时,我的右手也不疼了。王医师扎针灸一针见效,袁伟将军的题词“海南一针”名副其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