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大佑的“追梦人”与电影“天若有情”

(2022-01-22 11:20:01) 下一个

九十年代当年听罗大佑国语版“追梦人"这首歌就觉得相当好听,当时正值青春年少,“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这首歌词和旋律吸引了我,觉得这首歌充满激情,爱情,沧桑,又充满了希望。

 

前一段时间又听到这首歌,才发现居然是港台影星吴倩莲,刘德华主演的香港电影“天若有情”主题曲的国语版,当年特喜欢这部电影, 看完后开始相信爱情不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如今再听这首歌,再看这部电影的片段,感触良多,看看下面这些音乐才子罗大佑写的歌词: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脸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采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红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发现这首歌词简直就是一首诗; 据说罗大佑因纪念三毛在此国语版加进了几句歌词: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红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这首曲子配上吴倩莲刘德华的电影真是绝配,简直神了,看这个视频好像真的像生活中发生过的事情一样,吴倩莲的表演堪称女神级,非常入戏,看似本色表演,看完了自己也有些入戏,居然联想到她现实中为何不与刘德华结婚呢?如今现况如何?太喜欢吴倩莲这个人了,有些成为她的粉丝了。

二十多年前在听这首歌和看这部电影,如今再温习这首歌和这部电影感慨良多,只有富有人生阅历的罗大佑和这部电影的导演, 加上表演天才吴倩莲刘德华才能制作出这么经典的歌,拍出这么经典的电影。

千帆过后, 依然相信, 天若有情天亦老,爱情是人类不老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