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感恩节谈某些海华的看法

(2023-10-10 07:08:20) 下一个

昨日是加拿大的感恩节。

在Covid-19流传之前,我还是偶尔会去去教会的,尤其是感恩节,圣诞节,再之前,尤其是十多年前,那是更经常去基督教会。

后来为何少去了呢,因为看到太多的半路出家的华人基督徒,不太虔诚,虽然改变了许多,但有些方面依然照旧,该逃税的继续逃,喜欢搞小圈子的继续搞,自私懦弱的,不关心公共事务的继续懦弱,脾气不好的依然脾气不好,喜欢拉保险传销的依然继续,让我很失望。

感恩节里为何又喜欢说些什么呢,因为这个节日有些历史原因,我自己在感恩节里也非常感恩这世上的一切。那么感恩节是如何产生的?有人说是因为刚来北美大陆探险的欧洲人感谢上帝设立的,有的说是他们为感谢当地印帝安人接济他们设立的,而我推测,也许两者都有,但前者可能性大一些; 如今的欧裔的做法似乎是感谢上帝,有些从来不去基督教堂的大陆来的海外华人又说,如今这些白人伪善,感恩节不感恩印帝安人,两百年前还对他们赶尽杀绝。这些海外华人的看法似乎有些道理,问题是他们在天朝发行的历史书上看的世界历史能基本接近史实的吗?恐怕看的都是天朝依据自己的立场随意编的世界历史书吧。

但天朝历史书编的,比如中国历史,讲了中国国民党领导的22次对日大战吗?讲了主要是国民党军队正面硬钢日军吗?讲了美国空军飞虎队牺牲了多少美国自己的子民在中国西南与日军血战吗?讲了抗美援朝实际上是金日成与斯大林这两个独裁者逼迫听令于斯的毛,抗击的不是美帝,而是联合国决议的联合国军的史实吗?讲了林彪元帅不顾东北某城民众死活,围城最后造成城内无数无辜民众饿死病死吗?中国的历史教课书的立场,对史实的不尊重,你懂得的,当然也包括世界历史书。

退一步,即使当年白人的确残忍杀害许多印帝安人,那么印帝安人有无同样残忍杀害白人?再者,当年信上帝的白人自己都互相杀害,两百年前的人类文明如何与现代人类文明比较? 此外,近百年来白人为主流的美加政府对本地印帝安人都给于政策扶持,优惠,补偿,知错就改,那不是符合基督精神吗? 这时候这些海外华人又说这些白人伪善。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国大学,机构居于近两百年美主流社会对非裔的不公正而对非裔在大学入学的照顾也被海华称之为伪善。

我在教会中看过一部分从大陆来的基督徒虽然经常去教会,但对教友的态度恶劣,翻脸不认人,吹毛求疵,斤斤计较,我就推测他们也许就没真正信过耶稣基督,何况那些从来没有进过教堂,没有认真看过圣经的海华? 这些人信过任何宗教吗?在这些眼里只有利益,活着观念的人,他们是从来没真正信过宗教,甚至没看过宗教基本教义的俗世中完全的无神论之人,当然认为信教的白人是伪善,感恩节里信上帝是伪善了。因为夏虫不可语冰。

如果要判断一个人是完美的人,这世界没有一个人是,如果依照科学的进化论,所有人都是从高级动物演化来的,都有动物的本能,都不是绝对高尚的。同样,这世界也没有完美的社会,因为社会,政府,政党都是由人组成的。

然而,正是信上帝基督教的白人的民主宪政的主导的普世价值文明让这个世界更平和,自由,平等,变得更加良善,否则这个世界只能变成北韩金家的无人性社会,斯大林肃反时期,中国文革时期无神论,无人性的野蛮动物庄园社会。

加拿大的感恩节,我依然要感恩上帝,感谢主!安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恩在文学城相遇,谢谢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依旧的观点!握手依旧!祝依旧感恩节快乐!感恩在文学城相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10月9号是加拿大的感恩节。谢谢介绍,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依旧兄,感恩节的好文,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