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写博文

(2024-03-04 06:27:18) 下一个

有些时间没写博了,原因是这段时间比较忙。

好久没写有些生疏了,不知道写些什么。

我是十几年前就上文学城看新闻,博文了,但直到六年前才开始写博,文学城可以说是我的精神家园。

以前最喜欢看的的是元老级博主润涛阎的博文,其次是一个资深女博主写的博文,后来资深博主一剑的博文也喜欢看,他的观点太一针见血了,再后来一些女博主的风花雪月文写的也不错,文笔令人赞赏。

社会是进步的,在加拿大与90后,00后有些交流,感觉他们的知识,反应,思维各方面已经胜过了我们这一辈,思维也已经突破了西方,东方的传统,宗教,传统已经无法约束他们; 以前无法理解北欧国家单身率的高居不下,西方国家的同性恋,现在有些理解了; 抖音受美国年轻人的喜爱,少数西方年轻人的左倾思维,中国年轻人的躺平似乎也能理解了。

科技尤其是IT, AI已经让世人突破了宗教,传统的束缚,也让年轻人能少年成才,发财,比如亿万富翁脸书CEO扎克伯克, AI 的CEO奥特曼,但同时贫富分化严重,一方面是年轻的亿万富翁频繁出现,不知人间烟火,一方面是发愁房贷的只有几万美金工资的所谓中产,在这薄情的世界里,人人都毫无耐心,似乎都想快速发财; 据说德国人哲学家马克思说过,在利益面前,良心算个屁,要我说,在如今IT,  AI世界面前,在利益面前,传统算个屁。

文学城是海外中华人/中国人仅少的中文网站,希望它能够做到越来越好,也希望有些年轻人加入进来,这世界未来终究还是90后,零零后的。

一直在思考,什么是祖国,海外华人的祖国就是中华文化,中华诗词,就是中文;中华的文化,传统,中文,希望它源远流长,因为中华的,也是世界的。

这个世界,不应当只有英文,只有现代化的Chatgpt,  还需要有传统,有中文。

 

有些怀念三十年前的慢生活,读到古人的一些诗,有些喜欢,与网友们共享:

 

寒夜客来茶当酒

竹炉汤沸火出红。

。。。

 

另一首:

青山隐隐水迢迢

秋尽江南草未调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海外中文网应该还是文城办得最好,最受海外华人欢迎,也值得我们珍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依旧兄回城,多写好文,同愿我们的精神家园文学城越办越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雁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科技的发达让人们无需通过老师就能学知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依旧兄回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能喜欢新科技新思想,它们的诞生是时代的产物,积极地面对,小心地使用就会发现它们的好坏:)人更是,一代比一代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候沈香,城里的博友,虽都未谋面,但这份友情,值得珍惜。有缘千里来相会,也感谢文学城这个平台,让我交到许多博友。这是我当年开博未曾料想到的。谢谢城里各位博友。

友情啊
你是什么
是你跳,我也跳?
还是英雄所见略同
友情啊
你是什么
常使英雄泪满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敢当,谢谢鹿葱鼓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依旧好文!现在文学城里年轻的博主好像不多,我同意,希望年轻的华二代、华三代加入文学城:)问候依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文城聚文友,欢迎资深文人回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项亮妈鼓励!写博的确得用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姐妹的欢迎,博友也是缘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向田兄的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好几不见,雪姐妹,也很高兴你见到你的评论,能做博友也是有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菲儿姐妹,谢谢你的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多打字很有意思。特别是以后翻翻才发现原来也写过这么多啊:)练脑练手,请继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依旧兄回城。还得多写写,要不好多中文字都要忘记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博至少有三个好处:
1.记录自己的思考,2.写东西就需要思考,相当与做智力体操,3.通过评论与其他博友进行交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吧?好高兴见到博主发文。时光荏苒,岁月蹉跎,传统文化仍在。生活中有喜怒哀乐,也有真情如歌。平安健康就好,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依旧兄,你要多来城里,喜欢读你令人思考的好文,同祝愿文学城能够越办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