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某些文学城里海外华人的文化素质

(2021-12-30 22:05:20) 下一个

谈谈某些文学城里海外华人的文化素质

前面一篇小文谈到微信不经意间提到了铁杆川粉, 其实我说铁杆川粉, 逻辑上是集合概念,并没有特指谁, 我的一小部分朋友就是川粉,只是不那么铁杆而已。不想城里的川粉看了不爽,上来辩论,正常辩论就罢了,但个别人有些言论攻击的成分; 有一个川粉表面上还算好,不提老川,却攻击我文中提到不提中国政治的事,辩论就辩论, 问题是我们谈论问题一般是不针对具体个人的,这位同志一上来就针对本人,本人也就是回了一两话而已。此人就此又发表了一文,这也很正常,但文中不干不净地骂着粗话,可见此川粉的素质及文化涵养; 看来城里极个别川粉是容不得别人说川不好的,也容不得别人答复他的带攻击性的评论的。极左与极右真是硬币的两面。

有些海外华人的逻辑很奇怪,自己不想评论天朝事件,也根本不关心,这也没什么,个人有个人的自由,但却对评论中国事件的人冷嘲热讽,甚至个别人特喜欢谈美国政治,但就是不愿谈中国政治,自己不关心罢了,还说风凉话,讽刺打击; 这种人我周围的美加的海外朋友多了去了,在海外都不敢说中国社会不良现象的半句不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亲友在国内,总是要回中国的,总是有忌讳的。

事实上, 我本人并不执着反对天朝哪个团体。任何一个团体执政只要真正是民选的,又的确受民众监督,在法律框架下依法执政, 长期执政也是合理合法的。如果我真的像上述极个别的海外华人说得那样,我自己的朋友同学,是中共党员甚至官员的多了去了, 我如果说所有该团体的人都是不好的,回国如何再见他们?

这种人, 往往要不就怼你一句,你怎么不像刘晓波一样,到中国反共到底?奇了怪了,我就中国社会现象说几句话,就要反共到底,什么逻辑?我从来没有说中国哪个团体一定要反,也从来没有说那个团体坏得没底线,不知极个别海外华人如何替我得出的结论。我也从来没有说自己要像刘晓波那样搞政治运动。

那篇文章里我说许多华人不愿评论中国政治也包括海外的大微信群,而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就是海外华人,在前述那个城里川粉眼里, 我怎么就鼓动国内人闹事了,他真会替我下结论。

有些人就以自己的想法度别人的想法,自己不关心中国的事说风凉话就罢了,还攻击别人,说人家装,恐怕自己经常装这个,装那个,才看周围的每个人都在装。

极少数海外华人,把粗鲁当直率,自己没心没肺,却把别人的公义心当做装,自己不关心社会的公平公义也就罢了,却恶意攻击别人,这种人往往铁杆川粉居多,因为他们的偶像老川也是这类人,过于自恋,粗鲁,缺乏起码的礼仪和修养,一旦对方与自己观点不同,就火冒三丈,自以为掌握宇宙真理, 粗话连篇,还把骂粗话当直率,自以为荣。相比之下,海外的大外宣的一些老少红粉至少还讲些礼仪,文化素质,涵养方面比某些铁杆川粉好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戟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自由社会不会出现90%以上支持率,那是独裁社会的专属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谩骂,攻击,粗话不是某些人理解的什么言论自由,什么男子气概,原因只能是这些人礼貌修养欠佳,及词汇贫乏, 不知道日常口语和书面公开语言的区别,不知道如何辩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网友个别攻击性的言论,我将采取删除的方式,事先告知。

再强调一次,我写文不针对哪个具体个人,除非他先针对本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下面应该是用“两种不同的选票,个人亲自到票点投票和邮寄选票两种不同的东西,用同一个原则画出一条曲线”,得出的结果当然是不对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又帮我得出结论,我从来不是什么拜粉,再说,川的子女有成就,为何不是他前妻的功劳?拜的第一个儿子,优秀的检查官则么不提?喜欢骂粗话攻击别人的人,先检查自己文化素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戟枫' 的评论 : 好好去看看我城头的文章,我那篇说的是铁杆川粉,我不是说所有的粉,就好比有人经常说中国人如何如何,说的是所有的中国人吗?

川前总统,他围堵中国是他的注意吗?他的国务卿,副总统才是,他是到处与盟友短交。

粗鲁就是粗鲁,没有什么借口,文章即使观点有点偏激了些,也是看法问题,与用词粗鲁,修养无关。

我不知道你67%的数字从哪里来,不会是自媒体吧, 美国专业司法判案人员的判案水平不如你,按照你的逻辑,全美国的司法法官腐败,美国过往的总统选举都得重启。拜托先学学司法知识,宪法知识,宪政知识再来辩论。

连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参议员共和党领袖麦糠都承认2020年选举了,只有川及铁杆川粉还不承认,还说选举舞弊,用一个简单的所谓数学曲线来证明,却用实际投票与选举票数投票,两种选票不同的到达时间,两种不同的东西用同一种原则输入,这两种不同的东西可以用同一个曲线来证明,用用逻辑好吗,不知道谁荒唐可笑。以几个还是极少数川粉的作弊故意说是大规模选举舞弊。

在铁杆川粉看了,只有川赢了选举才是真的,才不荒唐可笑,人在北美却不认同美国两百年的司法,选举制度。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看川普一家的素质,再看看拜登一家人的素质,就知道是川粉素质低还是拜粉素质低了。你也如此呀。
戟枫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粉来说事,本身就是粗鲁和挑衅,怪不得他人对你无礼。
反而你的言辞粉的味道十足,用川普称呼习大傻和三胖好朋友,来判断川普是独裁者,这样浅薄的思维模式,是粉的模式。在川普时期开创了全球围堵中共的模式,就连现在拜登反共的模式左媒称呼为后川普模式。川普用好言劝告独裁者,同样大棒随时伺候,开创了让领导先走的战争模式,在国内清理共匪的渗透,在联合国第一个提出了社会主义的威胁。这些还不能说明川普反共的决心吗?
目前民主党支持者有42%,共和党有87%,中间选民有67%认为大选有舞弊,他们都是粉川普吗?这是一个智商和常识的判断,简单用两个凡是的思维才是红粉模式,什么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就不会有舞弊了。
美国历史上舞弊案子不是一个两个,滨州就有七次。美国司法历史上的冤假错案不是几次,而是成千上万次。
美国制度相对于独裁制度当然是好的,但是也是有漏洞的。另外说法院判决舞弊案件都是输,又是不了解美国司法的说辞,是法官利用对证据的裁判权拒绝上诉案件进入司法程序。
美国人权法案第二第九条列规定,民事和行事案件是审判团做出判决,而不是法院做出判决,但是法官拥有裁决案件是否进入司法程序的裁量权。大法官全面拒绝审理大选舞弊上诉案件,
所采取的理由是荒唐可笑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祝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老朋友的文章,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