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四的民运人士与川普

(2021-06-06 11:42:02) 下一个

对当年领导六四的许多民运人士,还是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担当的;当年我也参加六四运动期间的示威游行和天安门广场静坐,也曾远远在游行队伍中观看并声援三勇士在人大礼堂前面跪交请愿书,虽然不理解,因为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但还是佩服他们那么年轻,就敢于领导北京高校广大青年学生与当局抗争,不怕之后秋后算帐; 而那时我对政治不感兴趣,自认也没那个政治素质,只是居于原有的民族主义,理想主义,及青年学生应有的一腔热血完全支持并参与这场运动。

今天看了本城一博主纠正对川伟人的看法,深感佩服,知道他自己的一些对川看法有误,改过来就是。

去年底在本城新闻上看了一些民运人士盲目拥川,实在无法理解,对此引用本城去年不幸逝去的知名公知博主润涛阎先生的观点,川普先生那么羡慕普京大帝,金三,并与他们称兄道弟,那么本质上川先生只能是羡慕他们独裁专制的地位和做法,其本人是没有任何自由平等民主的思想的,这种人真正长期执政也不会为美国民众考虑的,而我的观点一直是,川对独裁专制国家的作用是小捣乱,大帮忙,一旦美国三权分立,权力制衡的制度崩溃,变成总统一权独大,美国变成拉美体制,独裁国家是分分钟钟的事。

从法理学政治学上说,公平公正与效率往往并非成正比关系甚至有时成反比关系,对于人类社会来说,多数时候,公平公正远比效率更重要,效率最高的是纳粹德国,但它没有公平公正。而宪政法律体系恰恰是保证公平公正能确实实行的唯一保障。

民运人士倘若不更新自己的法律,政治学知识,被时代淘汰恐怕也是迟早的事,这一点非常欣赏和佩服中国的法学博士许志永先生,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先生,公民记者律师陈秋实先生,他们的学识和担当;任何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义务,每个公民的平等自由民主权利,无论哪个曾经多么勇敢的民运人士,当他或她在川普先生面前跪下来时而视神圣的美国宪法法律于无物时,他或她已经不会独立思考,已经不配为海内外华人的自由,民主,平等思想的旗帜标杆了。

当然,一些民运人士刘晓波先生,浦志强先生仍然值得海内外华人敬佩,学习。

这个世界上除了代表神秘的宇宙星空,万能的上帝可以崇拜,任何人不值得膜拜。

炎黄子孙,除了天地可以拜,任何人都不能拜,男儿膝下有黄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说选举作弊,拿出证据来!看来博友比全美国绝大多数的法官都专业,您比较适合做法官;您也比监督的共和党人厉害,一眼就看到选举作弊。

依您的逻辑,全美国所有民主党,所有法官都是坏人,所有不赞同川的共和党人蓬斯,罗母尼都是坏人,只有川是好人,美国总统最好是陈永贵似的真正政治素人才能当总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同意你的一部分观点,美国两党之争的确丑陋,有时把党派利益放在民众利益之上。

川普本质上个商人,博友何时看他提过自由民主平等过,他的贸易战有可取之处,不公平的的关税当然要改,这个要赞同; 对哪个国家他都打贸易战,这与反共无关,真正反共的是庞国务卿,不是川。明明败选了,还鼓动民众去冲击国会,还污蔑美国的所有法官,他这不是破坏民主法治制度是什么? 我不反对华人支持川,反对的是即使川败选号召民众冲击国会时还盲目支持他的华人。
说别人阴谋排挤他,拿出证据来!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选举作弊迹象明显,至少比川普通俄可信,而且一旦属实对美国民主的危害更严重。为什么不像组织穆勒调查那样搞一次独立检察官调查呢?
主媒和社交媒体查禁有关选举舞弊的言论,正如他们之前查禁新冠来自实验室的言论一样。现在又如何了呢?主媒和社交媒体对民主和美国安全与国家利益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害。
因为反蒋,所以投降日寇当汉奸肯定是没法自圆其说的;因为反川,所以宁可搞垮美国也在所不惜在历史上也是没法交代的。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民主宪政早就被两党玩坏了,川普是个圈外人进来趟浑水,被各种污蔑抹黑,被各种掣肘使绊子,无中生有的通俄调查和罗织构陷的两次弹劾,选后对保守派言论的大规模审查打压,凡此种种完全背弃了美国的宪政民主制度。毛泽东说他最喜欢美国右派,他还感谢皇军侵华,还高呼蒋委员长万岁,能说他反共、亲日吗?川普是对普京和金三说了些恭维话,换来了平息朝核危机和解决ISIS等中东问题。民运在海外几十年一事无成,只有川普是唯一一个真正动手打痛了中共的人,拥护他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民主宪政早就被两党玩坏了,川普是个圈外人进来趟浑水,被各种污蔑抹黑,被各种掣肘使绊子,无中生有的通俄调查和罗织构陷的两次弹劾,选后对保守派言论的大规模审查打压,凡此种种完全背弃了美国的宪政民主制度。毛泽东说他最喜欢美国右派,他还感谢皇军侵华,还高呼蒋委员长万岁,能说他反共、亲日吗?川普是对普京和金三说了些恭维话,换来了平息朝核危机和解决ISIS等中东问题。民运在海外几十年一事无成,只有川普是唯一一个真正动手打痛了中共的人,拥护他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下其他各位的支持和意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少数服从多数就是民主最原始的规则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这样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同意,美国民主两百年来就是由两大党共同维持,只有一党,往往最后变成独裁专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老兄高见。
作为总统,不断攻击司法,的确与希特勒当年的做法相同,司法不独立,当然最高领导就可以为所欲为。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国家的最基本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任何政治和法律上的改变都要遵守这个原则,而不是靠暴力来实现这种改变。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同向64 死难者致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政治运动都会矫枉过正,希望时间能给予平衡,但我们人类应该接受教训。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大顶!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1-06-06 16:41:38
民主的核心是个人意识和个人价值。32年前,我就支持学运,可从来不寄希望于几个年轻学生。我支持川普,也不崇拜他。支持的是他们的做法。
==============================================
本文的作者恰恰少了这么一点点的悟性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民运人士在美国国内政治上偏向一个党,从道义上讲是抛弃民主原则的投机行为,是在两个朋友间招架的时候的拉偏架的行为;从策略上讲是放弃美国对中国民运支持的另外50%的资源愚蠢行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trump大部分言行与民主法制理念逆道而驶。虽然他旗帜鲜明反对共产党,但他对美国民主体制的破坏,远远超过共产党。尤其是攻击选举作弊,却不敢将所谓证据递交任何法院。
民主体制的三要素是服从多数,保护少数,司法独立。作为总统,他不断干预司法,攻击不支持他的司法机构,和当年希特勒如出一辙。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民主的核心是个人意识和个人价值。32年前,我就支持学运,可从来不寄希望于几个年轻学生。我支持川普,也不崇拜他。支持的是他们的做法。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的一己之见而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