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之路

(2020-08-31 13:43:16) 下一个


人生而平等,可以平凡,可以杰出,这个取决于综合因素,智商,情商,家境,环境,知识,性格,运气。智商是天生的,其他有些能控制,有些不可以。

喜欢朴树的歌,最早是听他唱" 长亭外,古道边" 那首歌,唱到一半,他已哽咽不止,无法继续,这首歌我当年在帝都读大学时就很喜欢,学吉他时第一首曲就是它,"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长,夕阳山外山" ,很有些" 西出阳关无故人,劝君更饮一杯酒" 的豪迈,沧桑,怀旧之感。

因此对他产生好奇的感觉,想知道他为何唱一首歌却能如此的惆怅,悲哀,就听了朴树的许多歌,作为原创歌手,朴树其实相当有才华的,做的词曲许多都是堪称经典的,可惜其天生的嗓子不能算超一流,这也是无法的事情,可能因此或其他什么原因郁闷沉默了一些年,最近几年又红了起来。

"平凡之路"曲子旋律一般,歌词却相当有内涵,富有哲理,越过高山,越过大海,却发现平凡之路最适合自己,虽然是朴树自己人生经历的真实描述,但也可以说是我们这些越过重洋的海外华人真实写照,从刚开始来到北美新大陆的迷茫,孤独,从零开始的无奈,去留的纠结,痛苦,文化上的不适应到最后喜欢新大陆,并安心的,快乐的在这里生活,工作,这一心灵路程的很好的写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问好。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依兄分享好听的歌!

祝你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也祝你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歌曲,好听。谢谢介绍。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的声音是不错,但与张学友,刘欢,童安格,毛宁,那英,田震,张碧晨等还是不能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啊,多谢依旧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