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微信心灵鸡汤

(2020-07-27 10:26:16) 下一个

看微信,总容易看到一些人生鸡汤,同一个作者,有些写得很好,有些存粹是七拼八凑,七抄八抄,看似人生智者,实际书生气十足,说明该作者缺乏人生阅历,这让我想起一个中学同学的话,我们已经过了看人生鸡汤的年龄了。

每个人的背景,智商,学识,性格,机遇都不一样,都按照心灵鸡汤的语录去做,非碰得头破血流不可。当年在国内曾经差点想自己开公司,最后因各种原因没自己下海,想下海之前就去书店看什么成功类的书,什么"穷爸爸,富爸爸",拿破仑. 希尔的致富书,又差点想去读MBA。后来不小心来到了枫叶之国,又爱上了这个国家,至此就与发大财无缘。

当年在国内看了几本有关如何成功的书籍之后,发现自个发财的欲望似乎不那么强烈,又转念一想,这些书的作者,教MBA的教授那么牛逼,则么没发现这些人成为李嘉诚什么的,所以孔子说,尽信书,不如无书。

伟大的作家人生必须有阅历,比如海明威,王蒙,王溯等,这也就是韩寒等天才后继无力的缘故。

国内的人读心灵鸡汤,不如实打实去民营,外企就业,想发财,不如像东哥一样先去摆地摊,想当知名艺人,像波叔那样先跑龙套,虽然他们最近有些不好的传说,但他们的成就还是在摆在那的。有才华的人千万不要去做公务员,据说加拿大的公务员一旦下岗,经常会找不着工作的,政府部门是养懒人的地方,天下乌鸦一般黑。

说过我们已经过了看心灵鸡汤的年龄的那个中学同学,读了军校中途缀学,又再一次高考,读了师范大学,毕业后发现也不喜欢这个专业,刚脆自己就摆地摊卖羊肉串,这在当年90年代初我们同学中甚至是我们那个大社区引起不小的轰动,如今说不上大富大贵,在我的那个三线城市的家乡也是个不错的民营企业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心灵鸡汤,熬不好就熬成鸡屎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有这种可能,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鸡汤比较浪费人生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是韩寒等天才后继无力的缘故”.
看来还是关注不够。应该说韩寒他爸是天才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韩寒被质疑造假事件
文学城也有文章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647668.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内容也有意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