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昭纪念日随想

(2020-05-01 01:06:47) 下一个

4月29日是林昭的忌日,很久以前就在报刊上知道她,前几年又看了一本关于她的传记的书。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被枪毙了居然当年的地方执政当局还向她的家属要子弹费;没有比这更惨无人道的。

那本书写在她临刑前遭受了各种非人的待遇, 实在难以想象在新中国的统治下会出现这种无法无天的事, 法律在哪里?人性又在哪里?毛再伟大,为什么不能怀疑?一个三反五反,一个反右,一个文革林昭都赶上了,三反五反枪毙了多少勤劳善良的地主,对中共投诚的民主人士?反右迫害死了多少万人,文革又批斗武斗死了多少人?毛再伟大,也就是一个人, 他的伟大抵得上千百万冤死的人命吗,就这样一个只有国人认为是伟人的画像如今依然挂在天安门城楼上。

佩服林昭的坚持真理,良知,常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尤其其非凡的勇气,即孟子所说的“虽千万人,吾具往矣”; 最让我佩服的是这样一位英雄居然是一位女子, 真令千百万中华男儿汗颜。

林昭,就如历史上的秋瑾一样,不畏强权,反对独裁专制,为唤醒亿万中华同胞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她就是鲁迅笔下试图唤醒铁屋里沉睡的大多数那个不识时务的清醒的人。

从前看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觉得他有些夸张;然而再历经改开多年后,现在完全赞同他的看法; 可悲的是这种酱缸文化再与马列的不择手段,厉害大内外宣的主义结合起来在世界各地几乎无坚不摧,君不见,欧洲的左派对这种文化的俯首称臣,许多海外华人也跟着“厉害了,我的国”。

52年过去了,林昭,那捍卫真理,良知,人性底线,常识的鲜血仍然唤醒不起国人的良知,只能佩服马列宣传洗脑手段的厉害和国人的麻木不仁。

然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迟到的正义依然是正义。

仰望星空,正义就像夜晚里灿烂的星辰,迟早会照亮世人;只有如此烈士林昭的鲜血才不会白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林昭英魂已远,血迹已干。据说是给平反了,却不让人公开提起她的名字,阻挠甚至抓捕去祭奠她的人。敢问这是为什么?楼下那位,既然已经是陈年的谷子了翻篇了的事儿,为什么还如此的惧怕她被人们怀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华侨' 的评论 : 多谢支持,同纪念。人性都是一样的,没有人喜欢做奴隶,包括中国人,一小撮权贵试图改变世界潮流,历史会证明那是他们在做梦,也是短暂的。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好文采,同纪念;

一直来非常钦佩林昭的悲壮和勇气,但是她的牺牲和张志新等等一样,还是唤不醒大多数墙国屁民(另一方面,墙国政府的洗脑也很成功,许多在墙国的同学朋友,都被成功洗脑:认为墙国现在是全球老大,美帝是纸老虎等等,无数冤魂只是交点学费而已),所以没有信心,“惹不起躲得起”,远走它乡,让这些巾帼英雄笑话了。

我已经对墙国不抱希望了,至少我们这一代,感谢博主给与一个希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试图抹去,忘却苦难的文革,反右,三反五反的中国民众的苦难历史,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愿意吸取历史教训的行为,后人哀秦人而不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 唐西 某些高层领导还说文革是什么艰辛探索,死了多少万无辜的人就这么一句话,这是你所说的拨乱反正吗? 这是鼓励文革。一个年轻的有见识的才女就香消玉损,就那么轻漂漂的一句无罪,地方当局向家人真正赔罪了吗? 赔偿了多少? 文革的始作俑者的头像仍然挂在天安门,是拨乱反正的表现吗?被迫害仍然感恩迫害人,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 唐西 德国人对犹太人作了真正的忏悔,也以实际行为帮助犹太人和以色列,也在国内禁止纳粹言论; 文革之所以要提,是因为没有真正否定文革,这不只容许一种声音,颂圣,因言获罪的文革之风在天朝满血复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termInvestor' 的评论 : 许多人被洗脑而不自知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谢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葡萄牙人,西班牙人,荷兰人,德国人都曾宰杀不少无辜,倒不见人家在那里,天天喊”

我是把林昭案同德国的“汉斯与索菲兄妹”案对比着看的,下面这个链接中的第6就写了这事儿;当然,把40年代的德国与60年代的中国相比 可能不妥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66/201709/28542.html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后,1980年8月22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沪高刑复字第435号”刑事判决书。对林昭宣告无罪,平反了的嘛。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葡萄牙人,西班牙人,荷兰人,德国人都曾宰杀不少无辜,倒不见人家在那里,天天喊。博主倒好,看着日历数文革,挑着说。觉得奇葩而已,异议一下罢了。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最糟糕的是中国人的良好基因都被大规模逆向淘汰了,像唐西这样没有脑子,也没有是非的到处都是。
two2J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唐西 林昭68年牺牲正值文革,依你的观点要亲眼看到才算数, 什么逻辑! 文革被迫害致死的有名的比如老舍,傅雷, 吴晗,刘少奇,张志新 等等, 依照你的党国元帅叶剑英的说法,有几千万的人受迫害和牵连,你像忘了,则么口吻与党国的权贵一模一样呢,巴不得把那段迫害中国民众的历史抹得一干二干净, 好继续愚民吧, 好继续骑在中国人民上作威作福,作人上人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七毛们无时无刻不站在某国权贵那一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同志' 的评论 : 同意网友对唐同志的反驳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网友的补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唐西 殴打黑人与对因言论而定罪的政治犯有可比性吗?50人的骚乱与58年刻意迫害, 抓捕及时万至上百万中国知识分子有可比性吗?

不是刻意反中,那是你的想法, 网友故意将中与党混肴

知错就改在什么地方, 向林昭的家属道歉了吗?赔偿了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Norstar土改时她只是广大的跟从者之一,而且才20岁, 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政府掌握了公权力, 如果没有民众监督, 做事容易无底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她是值得仰望的巾帼英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君' 的评论 : 同纪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纪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尔光临。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都什么年代了,还提那些陈年破事。你们让博主说说,68年TA几岁了?乳臭未干的孩子?或还在妈妈的肚子里闹折腾着?
博主不是盯着日历找茬写的吗?目的和立意非常明确的嘛。来充流量的?
都为了繁荣一下WXC,说说就也算了,反正也不差那个三毛,五毛,七毛的。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七毛的特点就是天天骂美国一无是处但共产党干了啥事却用美国做为标准比照,看看下面这个唐西就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你也开博吧,写自己想写的。
马同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唐西说的真恶心!该不是你家有人被老共枪毙,后平反。给你家免去五分钱子弹费?才使你这么感激老共啊???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在林昭于上海被杀前两天即1968年4月27日,上海交响乐团指挥陆洪恩与另外六名无辜者被伟光正残暴枪杀。然而这只是沧海一栗,九牛一毛。上海另有许多音乐家惨遭迫害自杀,如顾圣婴(1937-1967年),李翠贞(1910―1966年),杨嘉仁(1912-1966年)等等。比邪恶,有谁超过伟光正?这就是污毛战螂们跪舔的强权。

华夏漫漫无尽夜,红魔幢幢舞翩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博主也是跟着菲儿学,看着日历写博文。
那年头法律如何健全,不要说政治犯了,就连经济犯到了21世纪才开始走上了法治正道。
同一天,在1992年:美国洛杉矶四名殴打黑人罗德尼·金的白人警察被判无罪引发了大规模种族冲突,导致至少50人死亡。

同一天,2011年:威尔士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舉行。

这些你咋不拿出来讲讲,显然是刻意反中的吧。

回顾一下,李文亮医生不是被平反了吗?家属待遇可是大大地提升。
知错就改,多好的政府。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去读读她在土改的时候干的那些事情。人在做, 天在看。天道轮回放过谁?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掌握着权力,所以邪恶起来是没底线的。美国近年来左倾,也有这个倾向,最近揭示出来FBI诬陷政界人士就是一例。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特意去查了林昭是谁? 悲壮的女子! 同纪念!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林昭,圣女当之无愧,令我苟且之辈汗颜!
清君 回复 悄悄话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纪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一起纪念。中国人崇尚把牢底坐穿,死亦做鬼雄。西方人喜欢“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两种文化通融一下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了这个日子,谢谢依旧的纪念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